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對於光點˙異相的看法

   自從除夕晚上開始拍攝到光點,也將之與大家分享後,才知道有許多人也曾經看過或拍過呢!有許多格友跟印隆分享他們對於光點的看法,班上也有同學討論分享。

  下面這兩張圖,是 卍..沒有雜音^^所以自在..卍格友 聖慧法師,其寺院所辦的法會中,居士所拍的照片。因為光點非常明顯又大,是呈現「法輪」的形狀,非常殊勝莊嚴,特別引用與大家分享。

  班上有一位親近南傳法師的同學說,在南傳佛教的法會裡,也常會拍到這種光點、或法輪等,他們稱其為「小天人」,是天界的眾生、護法龍天,與一位格友所稱的「小天使」,還真是有異曲同工同工之妙。

  其實在寺院的殊勝法會中,常常會見到「異相」,像印隆在83年參加佛光山的水陸法會中,就親見許多瑞相,最特別的應該是「大佛轉身」了!當時我們有許多同學還跟老師去繞佛,在極靠近大佛的情況下,水泥塑造的大佛衣袖居然還隨風飄逸,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大家也拼命拍照,但是沖洗出來的相片中(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不是大佛不見了,就是一片白光或七彩光暈。

  說了一堆瑞相的故事,今天想要分享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還是要秉持著 聖嚴師父教導我們的精神:「正信而不著相」。 師父有正確而懇切的真誠信仰,但是他並不會執著而忘記了學佛真義。一切都是因緣和合的,各道眾生的存在也是事實,只因我等業重而闇閉了真實功用,卻只想執取這些不可得的假有虛相,外道就是利用這樣的心態,誘引離開佛法正道。所以大家以後若再看到、聽聞這些異相、瑞相,應是以此增進自己學佛道上的信念,並更精進修行,以自在的心看待一切,照見五蘊皆空,方能度一切苦厄。

 

6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的文章分享!
            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們這些學佛者增加不少信心吔!

    回覆刪除
  2. 這個現象真的很多,只是要保持正念 :D

    我們也有人拍過是呈現壇城的狀態,還有拍過類似文殊菩薩的法像

    回覆刪除
  3. 來自銀河回歸銀河2009年2月27日 凌晨3:56

    :) 這稱為神識體
    我曾在這位格友的文章中看到這樣光點的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sum5672000-00000001/article?mid=12&l=f&fid=5
    http://tw.myblog.yahoo.com/sum5672000-00000001/photo?pid=1779

    回覆刪除
  4. 師父  阿彌陀佛:
    感恩分享! @};-

    雲芸搬回家了. :D

    回覆刪除
  5. 寧瑪巴 圓覺學人2009年2月27日 上午10:58

    印隆法師法安:
    去年急難救助關懷及慈院志工活動中,也有記錄到幾張類似相片,末學以平常心視之,轉呈影像與您分享:
    1. 台中垃圾掩埋場坍塌傳噩耗 慈濟志工立即前往膚慰  第1張 。
    2. 慈院志工護持心歡喜   用心當下付出無所求   第18張 。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善男子,空實無華,病者妄執,由妄執故,非唯惑此虛空自性,亦復迷彼實華生處,由此妄有輪轉生死,故名無明。
    善男子,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應當遠離一切幻化虛妄境界,由堅執持遠離心故,心如幻者,亦復遠離,遠離為幻,亦復遠離,離遠為幻,亦復遠離,得無所離,即除諸幻。
                                                                      不慧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6. 在鸞門道場所辦理的法會也常會拍攝到這樣的光點,這是仙佛菩薩的佛光示現,諸天仙佛蒞臨法壇說法,並加持參與的眾生。雖然金剛經中有凡有所相、皆是虛妄,勸人不著相。但能拍攝到佛光,實為仙佛應機示現,以增強眾生向道學佛之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