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研究與修行

 

  (20090222)下午2點時,許多人齊聚在宿舍一樓,準備觀看非凡新聞的特別節目:聖嚴師父的紀念專輯。

  每一次聽到 師父的開示、見到 師父的行誼,都會有莫名的感動,也會提起自己的道心與正念。今日最感動的,是 聖嚴師父在日本得到博士學位;領取畢業證書的那一天,他是搭著袈裟領取的,因為 師父「珍惜出家人的身份」!

  看到這一幕,印隆不禁眼框紅了,多麼偉大的情操與值得學習的典範!很多人對於出家人在研究與修行是否能並進抱持極大懷疑,甚至於連一些人自己最後也無法堅持當初研究佛學的理念,最不好的是連初發心都錯誤。而 聖嚴師父為什麼要研究佛學?因為他說:「佛法這麼好,知道人卻這麼少!」所以他能以正確發心來研究佛學,並提昇整體佛教教育的品質,讓大眾都能得佛法益。

  印隆畢業時也要搭袈裟領畢業證書,除了珍惜自己出家人身份,也以此警惕自己:這份證書是三寶的,是為一切眾生領取的。今日大眾成就我,我當感恩眾生,成就眾生!

--------------------------------------------------------------------------------

非凡新聞《台灣真善美》聖嚴法師紀念專題
分類:分享推薦
2009/02/20 09:54


非凡新聞台完成製作 師父紀念專題

播出資訊如下:

 

頻道:非凡新聞台58台

節目名稱: 台灣真善美

播出時間:2/22(日)13:55開始 (一小時節目)

播出內容:回顧一代宗師聖嚴法師的傳奇一生, 包括如何教導大眾從生活中實踐佛法, 以及聖嚴法師留給大家的人生智慧和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