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最後期末考

 
  晚上時,一位格友依約定的時間打電話給印隆,詢問有關後事的準備事宜,因為她親愛的家人目標罹患重病,治癒的機會渺茫,目前能為他做的,就是讓他能平靜安祥的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她很勇敢,也願意接受印隆的建議,在獨自辛苦照顧親人的情況下,還能為親人禮懺,減少親人往生的障礙。因為在臨終前,許多過去的冤親債主或非人等,容易幻現病者可愛之境,卻是牽引他走向不善之道。此時要為病者及病者的冤親債主修功祈福、禮佛懺悔,並且淨化磁場,幫助病人、亡者提起正念。印隆也答應她,只要時機因緣具足,會幫她做佛事超薦法會,一起幫助她的親人順利走完人生。
  看到她的情況,不禁讓印隆想起母親往生時,也是獨自面對許多難關,但是印隆的師父們的慈悲,減少了印隆心靈的傷痛與不安,也讓母親後事處理很圓滿,親友都非常感動,也成就了印隆出家的心願。所以在出家後,印隆也非常願意幫信眾進行超薦佛事,因為利益的不只是亡者,還有陽上的眷屬。讓大家藉此因緣得入佛門,對於亡者也是莫大的功德!所以<地藏經>說,一分功德屬亡者,六分功德為眷屬,其實是因為這樣的佛事共修是自利利他,大家彼此互相成就。目前也許是所謂的陰陽兩隔,但只要同在佛道上,將來一定會在佛國淨土相逢,同聞佛法,共成佛道!而不是流轉於生死輪迴中,再相逢卻不相識的悲哀。
  最近看到有一本書:最後的期末考(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6898&sid=0000016898&page=1),感覺是一本不錯的好書。等放寒假有空時,希望有機會來閱讀,先推薦給大家。

4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諸親眷屬  發願往生淨土   蓮池海會 相逢 永不分離 @};-  
    生生世世與親人離別  已不知流盡多少淚水 @};-    但願  流過生死別離的淚  在今生劃上句點  
    相信  本師釋迦牟尼佛 為我們弘傳的佛法   相信  阿彌陀佛 48願度眾生
    難捨  是 因為 感情上   所帶來的苦  ~ 人之常情  :((   
    祈願   諸眾生皆念佛  同生極樂共成佛道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感謝師父推薦好書:最後的期未考,也看到您出家的因緣!希望有空能寫祥細一點跟大家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末學是從小就想出家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