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棵雀榕

   在學院的圖書館前,有七棵雀榕樹,這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生長在這裡的。聖嚴師父非常尊重它們,為了讓它們繼續自然的生長,保留了將近二十萬本藏書的空間,將圖書館預定要建設的空間減少,也成了目前的美麗景觀。

  所以從圖書館的窗戶向外看,可以看到美麗的七棵雀榕樹。

 

  在其中的一個窗戶上,圖書館還很有巧思的放了一盞檯燈及一個小盆景,是不是很有歐式的感覺呢?


  簡單而高雅,寧靜而純樸。

 

  在今年的水陸法會上,聖嚴師父提到在七棵雀榕樹下,住有上億的眾生,所以我們要非常愛護這個環境。所謂上億的眾生,印隆想應該是有形跟無形都包含在裡面吧!光是各式各樣的小蟲蛇類,以及樹上的小鳥,就不知道有多少?還有依附於樹木的鬼神眾生等。

  環保,除了是出於對自然的愛護外,更是發自於對眾生的悲心。


 

3 則留言:

  1. Lin, Peter (寶爸)2008年12月16日 上午9:42

    師父啊!我以前的師父,慈光山的聖開法師,和聖嚴法師是師兄弟嗎?

    回覆刪除
  2. 師父~年關將近了~來向您請安~這窗外的景致讓人看了靜心平氣喔~

    回覆刪除
  3. 外在高雅清幽中  暗藏無限深遠廣含義   沒有師父的註解  恐無幾人能明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