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今日在慈院做完身體檢查後,就在慈院的飲食街用午齋。在休息的時候,看到坐在對面的一位女眾老菩薩,從口袋中掏出一包東西(沒有看的很清楚,可能是手帕吧),印隆以為她在整理東西,所以也沒有多想。

  老菩薩整理好後,突然站起來緩緩走到印隆身邊,握住印隆的手,放了一百元在印隆手中,說要供養印隆,然後就離開了。

  手中握著這一百元,真的很感動,老菩薩應該也有七、八十歲吧!會把錢包在層層手帕(或衛生紙)中的人,都是非常勤儉的,而她今天卻如此慷慨的布施。

  出家以來,尤其是從去年八月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至今,也受到許多檀越的護持,讓印隆可免去生活的擔憂。想到檀越們節衣縮食而布施,自己就覺得非常慚愧,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報答這四重恩!

  謹將老菩薩的一百元,放在書桌上,以此時時警惕自己,一定要勤儉精進,祈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3 則留言:

  1. :D 隨喜讚嘆 這位老菩薩的發心供養三寶 .. =D>


    :D 隨喜讚嘆感恩 師父您的慈悲  讓眾生種大福田 =D>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