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哈佛心體驗/楊元寧



  作者楊元寧目前就讀哈佛大學二年級,她雖是王永慶的外孫女,但一點也沒有豪門子女的奢華心態,反而是處處流露出一股悲天憫人的大愛,並以做「志工企業家」為目標。
  看完了她的文章,感覺到她也是累劫發願而來的修行人,因為除了一份大愛之心外,十幾歲的她,居然已經對人間、世界有如此深刻的觀察與洞見。而且她本身對於佛教哲理也有研究,一年級就有寫出相關小論文(有收錄於書中)。

  真的讓人深深感受到,修行人是生生世世的,或許元寧前世是一位護持佛法的大善知識,所以讓她此生衣食無缺,聰慧清明,又充滿愛心,繼續來完成前世未竟的志願。
  證嚴上人也提過,她遇過好幾位二、三歲的小菩薩,自小就認得上人,也會要求父母或爺爺奶奶給零用錢,說要給上人蓋醫院,有的還指定每天要存「五塊錢」(當初慈濟是從五毛錢開始)。上人看到他們,都感覺到是往生的老菩薩們再來(最初第一批護持上人的慈濟委員),她都忍不住想問:「你是第幾號的呢?」
  佛教所教導的,真的是世出世間的真理啊!善緣輾轉增上,一切功不唐捐。
  人間菩薩道的修行,就是如此。生生世世,永不停止。

------------------------------------------------------------------------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250027842&Actid=tornado

哈佛心體驗


作  者:楊元寧
編/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ISBN:9789862161289
出版日:2008.06.30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楊元寧 著

現為哈佛大學大二學生,高中母校為美國紐澤西之礗格利學校,畢業時獲頒多項全國性與地方性獎項。曾就讀台北美國學校兩年,期間研讀中國與東方哲學,此亦作者目前於哈佛大學攻讀之第二主修領域。曾以中英文各出版七本童書,並於多本期刊發表數篇論文。 從小受爺爺楊正民與外公王永慶的影響,出身豪門,卻不愛奢華,以幫助社會為使命。在母親王瑞華及父親楊定一的教育下,養成課業興趣均衡發展及熱心公益美德。利用課餘時間於紐約與波士頓擔任平面與秀場模特兒,並曾於哈佛大學學生時裝秀中擔任模特兒與製作人。另亦協助草創各類組織,並積極參與其運作,深信自己必須盡一切所能協助他人。


譯者介紹
謝凱蒂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學士,美國蒙特利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於天下文化出版之翻譯著作包括《琥珀中的女人》、《阿瑪迪斯的愛與死》、《Wisdom智慧》(合譯)、《Love愛情》(合譯)、《大力士神的苦差事》、《我家幼兒教養好》、《你會聽,孩子就肯說》、《發掘你的太陽魔力》等。


2 則留言:

  1. 昨日在朋友家, 也分享了一事. 一位師父的小兒子從八歲就向家人爭取要出家為僧, 歷經了兩年的溝通, 父母才在他十歲時讓他出家. 接下來雙親也前後出家..
    不知為什麼, 宓媽好羨慕, 心中也有這樣子的想法..當宓宓為成人時, 宓媽能出家修行才叫福氣.

    回覆刪除
  2. =D>
    我生ㄦ有幸~
    能閱讀到這一些時日以來的部落格文章
    又因為想尋找我夢中的道証法師~
    ㄦ一路來愈發現這麼豐盛的網路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