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同是「出家人」,修女悼祭法師

  其實不論是法師或修女,捨棄了一般俗世的家庭生活,全心投入宗教與服務眾生的志業中,就是「出家」。這位賴修女說的好,她和心寬法師都是「出家人」。(印隆也有一些伊斯蘭教、基督教及天主教的朋友)

  如果身出家而心未出家,那也只能算是型式上的;若身未出家而心出家,也是修行之路;當然最好的是能身出家也心出家!

  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區等因緣下,而產生了不同的宗教,真正的「宗教」都是為了增長人類美好的品質。雖然世界各主要宗教的表達方式各有所差異,單都是在傳遞相同的訊息--愛與慈悲!我們應該尊重所有的宗教,而不是互相批判,爭議不休。

  人與人之間也應該互相尊重,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與背景,而選擇了他認同的生活,世界上有太多的傷害,就是在未了解對方之下而作出的分別對立,這都是不必要且無明的行為。

  快樂、幸福的根本來源,就是從愛與寬恕開始。

 

同是”出家人” 修女悼祭法師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26 04:09

〔記者邱顯明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昨天有場西方宗教和東方宗教的另類接觸,凸顯台灣宗教自由,見證不同信仰也能融合在一起。

玉里鎮華山寺住持心寬法師日前圓寂,昨天舉行告別禮,華山寺內佛教各山長老雲集,比丘、比丘尼中,出現天主教修女,引起全場注目。

修女是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負責教務的賴香妹,她因主持安德啟智中心和華山寺的比丘尼結緣,成為不同教派的好友。心寬法師圓寂前交代徒弟見文法師,要持續捐款濟助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扶持中心就學的弱智學童。

賴香妹昨天帶著安德啟智中心的小朋友代表、老師一起到華山寺送心寬法師最後一程。她從心寬法師徒弟見文法師手中接受心寬法師的遺愛捐款,也代表安德啟智中心同仁、弱智學員獻祭。

賴香妹說,她和心寬法師都是「出家人」,雖然信仰不同,崇拜儀式有差異,但都有一顆慈悲為懷的心,愛沒有國境、宗教的分別。在告別禮中,她用天主教方式,祈禱心寬法師安息、一路到達她的西方極樂世界。

她說,心寬法師生前慈悲為懷,經常以扶持安德啟智中心弱智學員為念,捐錢、把敬佛、拜菩薩後的新鮮供品送給安德啟智中心,為安德啟智中心主要贊助的團體。

特別的是有名林姓腦性麻痺青年參與心寬法師的圓寂告別禮,林姓青年被媽媽帶到華山寺禮佛、接受宗教薰陶,希望能透過佛堂莊嚴氣氛,讓他安靜下來。長期和佛教接觸,他決定皈依華山寺住持心寬法師徒弟見文法師,成了見文法師的俗家徒弟。

昨天參加心寬法師告別禮的都是宗教界人士,林姓腦麻人參與其中顯得相當特別、突出,也顯現華山寺這些年來,在扶持、關懷孤兒、弱智、特殊殘障人士的付出。

玉里鎮前鎮長林惠敏說,心寬法師生前長期關懷禪光育幼院、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也是消防局玉里消防分隊的顧問,是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出家尼師。

 

1 則留言:

  1. 日本侵華四百年的滄桑史,血淚斑斑!希望日人能知悔前歷史罪行之鑑,對中國人的以德報怨,更應知恩、感恩!不要再殘害我中華同胞了!
    詳情請參閱:「中日滄桑錄之啟示與省思暨點閱捷徑連結目錄」

          「懺悔、感恩、解冤釋結-法 節 與 法 語 」

    感恩分享、指教與祝福! 我也誠摯祝福!
    恭祝 您與大眾  身心健康! 如意吉祥 !
    歡迎時常光臨指教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