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回向給五十四位緬甸菩薩

看到這則令人痛心的新聞,深感眾生的苦與無奈。請大家一起回向,您所給予的一點祝福,就是為世界的平安增加一份力量!
 
祈願眾等眾罪消滅,善根增長,蒙佛接引,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昇,早成佛道!
或往生人道善處,不落八難,聽經聞法,成就菩提!
願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的角落,大家都能和平與幸福!
 
--------------------------------------------------------------------------
121人擠貨櫃 54緬甸偷渡客悶死
【聯合報╱編譯王先棠╱報導】
2008.04.11 02:31 am


救難人員10日將罹難者遺體移出貨櫃。(路透)

 
 

泰國9日發生大批緬甸偷渡客被悶死的慘劇。121名緬甸工人擠進運送海產的貨櫃車內偷渡進入泰國,因密封的冷藏貨櫃通風不良,其中54人被悶死,多為女性,倖存的也有21人嚴重脫水缺氧,送醫救治。

泰國警方表示,121名緬甸勞工9日晚間從緬甸最南端的「維多利亞角」搭乘漁船進入泰國拉廊省,然後擠進一個悶熱鎖死的冷藏貨櫃車中,準備前往普吉島。貨櫃長6公尺,寬2.2公尺。車子行駛兩小時後,卡車駕駛才停車。 

在泰國電視台拍攝的畫面裡,死者身上大都只穿T恤、短褲與拖鞋。54名喪生者中有37個女性、17個男性,21名生還者送醫治療,,其餘不需就醫者則被警方帶走接受訊問。

警方還無法確定這些緬甸人原本打算在泰國從事什麼工作,但來自泰國附近貧窮鄰國的非法外勞,大都進入漁業與土木營建業,或是當家庭幫傭。這些都是泰國人不願意做的低薪或危險工作,但收入遠超過緬甸一般工資。

其中一個30歲的生還者說:「我以為我要死了。如果卡車再繼續開30 分鐘,我肯定會沒命。」

他說,卡車開了大約半小時,就有人受不了猛拍貨櫃,呼叫駕駛說他們快要悶死了,駕駛才把貨櫃裡的空調打開。但是空調後來壞了,他們持續猛敲貨櫃壁,但是卡車司機不理會,通過泰國檢查哨時還喝令他們閉嘴,以免被警察聽到。直到通過檢查哨再開一段路後司機才打開貨櫃,一看到裏面有人悶死他就逃跑了。

其他生還者說,他們每人都付給人口走私販子1萬泰銖(約台幣9573元)。泰國警方已開始搜查司機以及負責安排的人蛇集團。

成千上萬緬甸人經常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前往泰國,希望掙到更多錢。泰國境內目前約有100萬名緬甸籍合法勞工,未註冊的緬甸非法勞工,估計也有100萬人。泰國境內還有許多來自柬埔寨、寮國的非法勞工。

去年12月,泰國警方在泰國西部安達曼海上發現22具緬甸人浮屍,據信這些人都是想進入泰國工作的非法勞工。

【2008/04/1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