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愉香茄子

 

前幾個月,印隆在飲食上不是很注意,就一直吃高麗菜、蘿蔔,結果在上醫院檢查時,醫生說可能是營養攝取不均衡也有關係。可是......不是有人也可以一直吃泡麵嗎?為什麼印隆不能吃同樣的菜呢?ㄞ......雖然不解,但是還是要聽醫生的話,不然虛弱的情形會愈來愈嚴重。

妙師父教導印隆說,要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如茄子、青花菜等,不要一整個月都吃一樣的菜。好吧!那今天就來做一道「愉香茄子」。

為什麼稱呼為「愉香茄子」呢?其實俗稱是「魚香茄子」,但印隆很不想把眾生的名字跟食物連結在一起,所以就改名為「愉香茄子」囉,祝福大家吃了都身心愉悅!

 

材料:茄子、紅蘿蔔、香菇、素火腿或豆干、九層塔。
調味料:素沙茶醬、醬油膏、醬油。


1. 茄子切段後,再切成四分之一大小。

註:有人會先將茄子先炸過,讓其比較快熟、味道也更香。但印隆一則是沒有鍋子可炸、二是懶得炸、三是想吃健康點,所以就直接用炒,也很棒哦!


2. 紅蘿蔔、香菇、素火腿或豆干切末。


3. 將紅蘿蔔、香菇、素火腿(或豆干)末爆香。


4. 加入素沙茶醬、醬油膏、醬油拌炒一下。


5. 放入茄子,並加入一些水(熱水佳),繼續拌炒。


6. 熟後,再加入九層塔就完成囉!


 

1 則留言:

  1. 希望師父能多方攝取不同的素菜,這樣才有好的體力應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