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聖嚴師父 -- 將個人生死置於度外的宗教家!

  聖嚴師父真的很偉大,有許多人建議他換腎,也有人想要捐腎給他,但是聖嚴師父說:何必浪費。而師父為了心中未完成的心願,他要繼續堅持下去。

  聖嚴師父說:身體有病,但是心中沒病,所以病的很健康。這真的是將個人生死置於度外的宗教家!

  聖嚴師父現在的心願是,希望能夠完成法鼓大學,願大家一起來成就這偉大教育的理念!

- 法鼓山大願興學 李連杰共襄盛舉

- 每天只要5元,成就 聖嚴師父的大願,成就一所世界迫切需要的法鼓大學!

------------------------------------------------------------------

捨一腎 聖嚴公開談病情

民視 更新日期: 2008/02/07 06:59

沒有必要再去猜測,透過新春開示的影片,聖嚴法師把自己的病情一次說清楚講明白為了維持正常功能,聖嚴法師每星期有三天要到醫院洗腎,有人建議他換腎,但是聖嚴法師說,何必浪費能夠再活多久,聖嚴和醫生都沒有答案,但是,為了心中未完成的心願,他要繼續堅持下去曾經說過自己身體有病,但是心中沒病,所以病的很健康,新的一年,退居幕後的聖嚴繼續發願,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8 則留言:

  1. 有点古怪吧这篇文章~~

    回覆刪除
  2. 你不觉得你的表情很奇怪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請問是那一個表情呢?合掌的那一個嗎?
      或許每一個人對於文字、圖案的認知,會因過去的經驗與現在的學習而不同的感受,但是我們作為一個佛弟子者,應該要用寬廣的心來來待一切,試著用討論代替批判,包容代替分別,如此才能廣結善緣,自在快樂哦!

      刪除
  3. 可請說明法師的表情哪裡奇怪? :-? 。
    我也讚歎聖嚴法師,已經在病中,還是為了眾生而煩憂,至於換腎的問題,如果是其他人,包括我自己,可能會為了自私的想法,不會去考慮他人,而接受這顆腎臟。然而法師明知有機會還是放棄了,希望留給他人,而自己忍受每個禮拜3次洗腎,真是感動啊!!

    聖嚴法師您真是一位大菩薩,在此祝福您新的一年身體安康,病情穩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這就是真正的修行人心態,把"我"已經放下了,他知道有更多人需要這個腎,所以他願意忍受洗腎的痛苦。
        真的很希望 聖嚴師父的心願能早日成就,正確的教育是留給眾生最好的禮物。 :x

      刪除
  4. 不戒動物食製品辱愛萬理省今來世願2008年2月9日 上午11:31

    聖嚴師父 証嚴師父..引人向善確是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5. 師父在新春拜年短片中告訴所有弟子
    洗腎最短可以活2年  最長可以活20年  但是一個健康的腎臟應該是給年輕人用的  所以師父絕不換腎 :((

    師父也說  從年輕到現在  很多人都說他活不久了  但是他還是活著  他要看到法鼓大學建設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