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幕永不落下/李家同

  李家同教授,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一位充滿熱忱的教育家,擁有一顆充滿愛的慈悲心腸。雖然宗教信仰不同,但對於眾生的愛都是相同的,所以印隆也深深喜愛李教授的書籍。
  李教授寫的書,跟證嚴上人、星雲大師、聖嚴師父等一樣,版稅幾乎都捐出用作慈善之用。這一本暢銷書:幕永不落下也是。所以你若買了李教授的書,除了增進自己的智慧之外,也同時可以做善事。




  這一本《幕永不落下》,他在書中以悲天憫人的胸襟關懷弱勢族群,反對戰爭,書寫普世價值,其情感豐富的文字,感動了數十萬讀者,在2000年出版後,至今已經幾近絕版。今年九歌又重新出版,並邀請插畫家恩佐配上精美的插畫,文圖並茂。最特別的是,隨書還附有聲書CD,是由李教授親自朗讀書中動人故事,別有一番滋味。印隆利用在睡前的打坐時間,聽完了李教授親口所朗讀的故事,感動莫名......

印隆買到的這一本,居然有李教授的親筆簽名呢!

目錄
祈禱詞 002
親手撒出愛的種子/蔡文甫 005
赫赫名家‧溫馨推薦 014
我最引以為傲的是讀者(自序) 017

輯一 幕永不落下
打不通的電話 027
讀 者 033
如果米開朗基羅復活了 040
鎖 048
幕永不落下 052
司 機 059
懼童症 069
我的義工經驗 076

輯二 命 好
命 好 087
窗 外 095
難忘的聖誕夜 100
棉 襖 105
我的盲人朋友 114
吳教授的慾望 122
火山為何而爆? 129
公元一萬年 135

輯三 學問是商品嗎?
替全國的國民小學請命 147
看看中輟生 151
文化刺激的城鄉差距 155
為什麼靜宜大學要更嚴把關? 158
教授治學 163
學問是商品嗎? 167
是我們該多做學問的時候了 171
我們不應忍受社會道德的日漸下降 175
人類的最基本人權 179

輯四 步上恐龍的後塵
隱私權可以出賣嗎? 185
一位拒絕出賣好名聲的運動員 189
在竹東五餅二魚的奇蹟 193
石仁愛修女所做的事 195
總要有一技隨身 197
為什麼我們不應該輕易修改基因? 201...MORE>>

看更多內容: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51317773&Actid=tornado

1 則留言:

  1. 閱讀李家同


    雖然他藉故事「文以載道」,但故事說得很迷人;洛陽紙貴,良有以也。


    李先生筆下最大特色,在於宗教情操與道德勇氣。


    李先生非徒托空言,義工行腳遍及學校、監獄、醫院、孤兒院、中途之家、垂死之家,數十年如一日,可謂大修行家矣。文章暮鼓晨鐘,勸世、諷世、警世,可謂大佈道家矣。


    全文:http://tw.myblog.yahoo.com/t006kong/article?mid=202&prev=234&next=171&l=f&fid=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