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網路地球儀:Hybrid Map(二)以象崗道場為例

  

  要試那一個地址呢?既然說到了United Nations,就用同在NY的法鼓山美國象崗道場吧!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印隆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去象崗道場。

1. 首先,輸入象崗道場的地址:Quannacut Road, Pine Bush, NY 12566,速度很快,馬上就出現了。(目前是在Map區)


2. 左側有bar可以調整,yahoo!還很貼心的標出Street, City, State, Country。


3. 目前在City區,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周圍的城市名字都出現了。


4. 這是State區,請看看右側印隆特別畫的箭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洲資訊。


5. 這是Country,NY有人不知道在那裡嗎?雖然是這樣說,它還是有這個功能,或許可以運用在其他國家資料上。


6. 查到想要的地圖資料後,Yahoo還很貼心的提供一些工具讓你使用,分別是:
 (1)Printable:就是可以直接列印地圖出來。
 (2)Send by Email:用電子郵件寄到你"府上"。
 (3)Send to Phone:這個功能也很讚,可以用手機來看,不過要你的cell phone能支援。
 (4)Send to Car:這個就更棒了,只要你的車子有GPS接收器就可以使用啦!


7. 印隆只有E-mail,就用這個試試看吧。選擇好後,輸入E-mail address。


8. 非常快,10秒就收到了。它是一個hyper link形式,一按就連上去資料,不用再重找。


9. 這是另一個功能:Live traffic,對於開車的人很方便,因為公路等資訊都標示的很清楚。


10. Hybrid,看看象崗美麗的地形,多翠綠,還有一個大湖呢!


11. 這是Google的Hybrid,據說google比yahoo!更為精細,不過要在大都市,各位如果有美國的地址資料不妨試試。

  這真是現代版的網路地球儀,相信這樣的功能會很快的普及到全世界。多看看其他的國家資訊,開拓心胸,擁有更宏觀的世界眼光,將會懂得謙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