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挑戰你的膽量

因為"什麼叫做美女? "這篇文章的因緣,企美諾布大德分享此張照片給大家,因為回應無法出現圖片,所以他另外寄給印隆,謹轉貼給大家分享。

企美諾布大德說:「與大家分享我電腦螢幕的桌面,他過去也許是美女或帥哥,這桌面對大家修行是有幫助的,無須懼怕,人生就那麼一回事。

是啊, 一切就那麼一回事!

印隆第一次看到白骨,是爸爸的,那時年紀還很小,雖然不懼怕,但是心目中雄偉的爸爸居然變成一堆碎骨與灰燼,讓小小年紀的印隆非常震撼,也讓當時的印隆開始了宗教之路。

一切就是這樣,不是嗎?若能把為這副色身花費的心力,用於需要幫助眾生的身上,不是更為值得嗎?

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7 則留言:

  1. 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如果每個人到最後都是一堆白骨,那最重要而且可以把握的應該只有自己的那一念真心!只是"真心"難尋,平常都事以妄心做事,所以必須時時提醒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一念心.師父我引用囉!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恭喜貞菩薩挑戰成功! =D>

      刪除
  2. 佛教講:人生如夢幻,師尊說:「死亡是做夢醒過來」,不用去害怕恐懼死亡,在世間受很多的苦不快樂都是假的,有一天你死了,就醒了!所受的苦原是夢幻一場,這是人生的實相。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感恩分享 如果喜歡看漂亮的美女看過來~
    美女嗎 ! 美不美
    到最後還是一堆 白骨~
    莫忘 時候空過 看了 有朝一日 部落格的照片 不是別人 是我們自己

    不淨觀頌(並敘)

    佛為貪欲眾生說不淨觀,觀之既久,貪欲即除,可以越愛河而超苦海。余閒居閱《大智度論》,因取意而為之頌,以此自警,並以警世云。

    死想(先作此觀,為下九想張本):有愛皆歸盡,此身寧久長。替他空墮淚,誰解反思量?

    脹想:記得穠華態,俄成□脹軀。眼前年少者,容貌竟何如?

    青瘀想:紅白分明相,青黃瘀爛身。請君開眼看,不是兩般人。

    壞想:皮肉既墮落,五藏於中現。憑君徹底看,何處堪留戀。

    血塗想:無復朱顏在,空餘殷血塗。欲尋妍醜相,形質漸模糊。

    膿爛想:腐爛應難睹,腥臊不可聞。豈知膿潰處,蘭麝昔曾熏。

    啖想:羊犬食人肉,人曾食犬羊。不知人與畜,誰臭復誰香?

    散想:形骸一已散,手足漸移置。諦觀嫵媚姿,畢竟歸何處?

    骨想:本是骷髏骨,曾將誑惑人。昔時看是假,今日睹方真。

    燒想:火勢既猛烈,殘骸忽無有。試看煙焰中,著得貪心否?

    前詩粗示端緒,尚未諦審觀察,復作五言律,以廣之。

    死想:所愛竟長別,淒涼不忍看。識才離故體,屍已下空棺。夜火虛堂冷,秋風素幔寒。勸君身在日,先作死時觀。

    脹想:風大鼓其內,須臾□脹加。身如盛水袋,腹似斷藤瓜。垢膩深塗炭,蠅蛆亂聚沙。曾因薄皮誑,翻悔昔年差。

    青瘀想:風日久吹炙,青黃殊可憐。皮乾初爛橘,骨朽半枯椽。耳鼻缺還在,筋骸斷復連。石人雖不語,對此亦潸然。

    壞想:肌膚才脫落,形質便遭傷。瓜裂半開肉,蛇鑽欲出腸。枯藤纏亂髮,濕蘚爛衣裳。寄語嬋娟子,休將畫糞囊。

    血塗想:一片無情血,千秋不起人。淋漓塗宿草,狼藉汙埃塵。莫辨妍媸相,安知男女身。哀哉癡肉眼,錯認假為真。

    膿爛想:薄皮糊破紙,爛肉棄陳羹。膿血從中潰,蠅蛆自外爭。食豬腸易嘔,洗狗水難清。不是深憎惡,何由斷妄情?

    啖想:屍骸遭啖食,方寸少完全。不飽饑鳥腹,難乾饞狗涎。當年空自愛,此日有誰憐。不若豬羊肉,猶堪值幾錢。

    散想:四體忽分散,一身何所從。豈唯姿態失,兼亦姓名空。長短看秋草,穠纖問晚風。請君高著眼,此事細推窮。

    骨想:皮肉已銷鑠,唯餘骨尚存。雨添苔蘚色,水浸土沙痕。牽挽多蟲蟻,收藏少子孫。風流何處去,愁殺未歸魂。

    燒想:烈焰憑枯骨,須臾方熾然。紅飛天際火,黑透樹頭煙。妄念同灰盡,真心並日懸。欲超生死路,此觀要精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法師慈悲分享!

      刪除
  4. 突然想到有一個法門叫做不淨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淨觀就是用來對治貪欲、淫欲的問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