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快要考試了,努力準備中

[20080122]

  感謝許多善知識的鼓勵與留言,您們的回應印隆都有看到,只是很抱歉現在無法馬上逐一回覆,因為現在要用比較多的時間在準備考試上。請給印隆一些時間,印隆有空會回給大家的。祝福大家福慧增長,平安吉祥!

 

[20080116]

  時間過的好快,從八月決定要考試,九月開始正式北上準備後,至今四個多月了。四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就像三壇大戒的那二個月的時間一樣,在生命中是個關鍵的轉捩點。

   今天看了幾家研究所的簡章,除了法鼓、玄奘還沒有公告外,其他都公佈了。師父問印隆要考那幾家呢?印隆除了目標學校一定會去考之外,其他還沒有決定,因為想要再多了解一下學校的研究方向,所以這幾天一直在看這些研究所歷年來的研究論文,還有教授的專長領域及研究方向。

   學校及教授的研究方向,對於研究生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以前在公司工作,老闆對員工企劃案的支持程度,也影響著員工的發展,當然員工的企劃案也影響著公司的發展,彼此是相輔相成的。

   學歷對印隆來講並非目標,而是想透過學術的資源,實踐出家生命的目標。這幾個月來的研讀,讓印隆更確認了這樣的方向是正確的。知識是力量,智慧是明燈,它能帶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不要小看知識的力量,其實我們的每一份行為都深深被影響著。一個相對論,讓整個世界徹底翻過來一次;而對於馬克思哲學的理解與信仰程度,居然造成新時代與無數人民的重大影響!在現代資訊氾濫的時代,更需要正確的力量,穩住我們的腳步,才能有力量邁向為眾生謀福祉之路。

   印隆深愛眾生,這樣深刻的愛的感覺是過去所沒有的,是透過如理思維後,將印隆原本的錯誤觀念整個徹底翻過來 -- 原來解行並重是要這樣做!佛陀教導我們滅苦的八正道,首先就是要有「正見」,真的就是這樣啊!印隆更堅定了自己的路,也希望將來成為一個鋪設幸福之路的行者。

  接下來到考試完畢前,印隆必須少用一點時間在blog上,先向大家告假了。等印隆考試完畢,會再回來和大家一起繼續精進努力!也祝福大家一切平安、幸福、健康、發菩提心!
 

30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陀佛

    妳這張很莊嚴的照片也送我
    讓我複製~好不好
    謝謝^^
    祝師父考上理想的學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揚舞小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大概是格友卡布媽拍照技術太好了~ :D

        末學blog的文字與圖片,妳都可以自行取用唷! :)

        謝謝您的祝福,末學一定會努力的! :x

      刪除
  2. 師父吉祥 @};-
    祝師父考試圓滿如意 :x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敏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祝福,末學一定會努力的! :x  也祝福您一切圓滿如意! :)

      刪除
  3. 祝師父考試順利!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貞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祝福,末學一定會努力的! :x  

      刪除
  4. 祝師父  考試順利,能如你所願的考上心目中的學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菩薩法安: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祝福,末學一定會努力的! :x  也祝福您唷! :)

      刪除
  5. 謝謝師父...

    我這幾天已在調適自己,不再執著堅持要當天誦完一本法華經.... :D

    太多的執著,也讓自己因此帶來困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一天誦完一部啊! :-O

      末學以前也是這樣,堅持一定要做到多少功課,後來改變方式,發現用心去觀文,也很有助益呢!

      刪除
  6. 透過拜讀師父的文章,讓我更瞭解學佛與修行,並導正我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感謝師父費心與我們分享您的修行心得。祝福師父考取目標學校!阿彌陀佛!
     e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ellen大德的鼓勵,末學會更努力,希望早日學成,有更多的能力與力量服務眾生! :x

      刪除
  7. 藍藍的天(小草40)2008年1月17日 下午2:01

    @};- 小草向師父請安 :) 師父吉祥~
            感恩師父的善教誨和善引導,我們也愛師父,我們的心永遠與師父同在 :x ,心心相連!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小草菩薩,末學好感動哦! :x  末學會帶著這份溫暖的祝福,努力以赴! :)

      刪除
  8.  
    祝師父  考試順利, 心想事成!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Frank大德的慈悲鼓勵,末學會努力的! :x

      刪除
  9. 師父 阿彌陀佛~
    祝您金榜題名 所求滿願~

    DS :))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感恩祥恆菩薩,謝謝您!

      刪除
  11. 祝福師父考上心中的理想學校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YUMI小菩薩,謝謝您! :x

      刪除
  12. 不戒動物食製品辱愛萬理省今來世願2008年1月21日 凌晨12:38

    如果師父想進修習得更高智慧也好 師父是考的上的 從某些方面看的出來 另謝師父的各種精妙食譜 有播種有開花之時 不會讓它被埋沒的 感謝印隆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您的鼓勵對於末學來講真是莫大的力量!

      等末學考試後,再來好好分享素食,最近自己也都隨便吃了,因為心念都胾念書上.... :)

      刪除
  13. 長著天使翅膀的惡魔好像已經緩火了...因為剛到他的格裡,我發現所有的文章留言都清除了.... :)

    真是感謝眾師父的慈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太好了,他真的很幸運,能遇到您這樣一位善知識,默默地幫助他,這真的是無所求的菩薩行!

      刪除
  14. ㄏㄏ....我是敲門的....功勞應該是眾師父們.......

    溫度下看12度,師父用功之餘,要記得保暖ㄜ...... :x   
    GO....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這個門可真的是敲的好呢!敲開了他痛苦悶閉的心防! =D>

      刪除
  15. 印隆師父加油....
    希望師父能考上法鼓大學研究所
    也來當法鼓人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