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清燉高麗菜


這兩天念書念的比較晚,又被那則新聞打擾,讓印隆頭有點痛,決定今天中午給自己補一下,讓頭腦恢復冷靜。

這道清燉高麗菜,也是簡單好做,清爽營養,今天中午食用之後,真的覺得身體就沒有那麼虛弱了,趕緊打起精神繼續用功!

 

材料:
1. 香菇:劃十字。
2. 素火腿:切成三角型(不一定要加,也可改用豆包)
3. 薑片、人蔘(蔘鬚)、當歸、枸杞少許。
4. 高麗菜:剝大片。

 

1. 先將薑、香菇、素火腿爆香。

 

2. 加入水,並將人蔘(蔘鬚、蔘片都可)、枸杞加入。然後加一點鹽,以及冰糖。
 Ps. 若是要當成菜,不是要煮湯麵者,水就不要加太多。

 

3. 水滾後,加入高麗菜。

 

4. 水再滾後,關掉瓦斯燜一陣子。如果不是像印隆用這種可保溫的陶鍋,也可用電鍋,放在電鍋燜煮。

 

5. 燜煮好後,呈現的淡淡淺咖啡湯色。如果是要當成一道菜的人,到這一步驟就完成了!

 

6. 加入麵(要當成菜的人就不要加),麵煮熟後就完成囉。



5 則留言:

  1. 冬天吃這鍋不錯喔,補中益氣,師父您真是香積菩薩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鍋真的是不錯,它讓末學的頭終於不痛、也冷靜下來了!法喜禪悅食~~

      發現修行真的是一點一滴的累積,日常生活、分分秒秒,心念都要在法上。 :x

      刪除
  2. 真的那麼好用嗎(頭不痛了)?我也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呢,有時候還是要"補"一下,才不會退步!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