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學習佛法的目的


    聽完考生輔導說明會時,於回程時,有一位在家菩薩特意坐到印隆的身邊,因為她從在會程結束時,就一直問印隆許多問題。她說她已經來考好幾次了,但是一直不順利,尤其是在學佛之路上,有很多迷惘。

   印隆聽了一些她的想法,大概知道她的問題,其實這是很多「學佛」者的問題,不論出家在家。問題是什麼呢?沒有真正發菩提心。

   佛法不是文字、不是世間知識,是讓眾生離苦得樂的方法。佛陀—Buddha,是「覺者」,自覺、覺他、覺行圓滿。如果沒有發菩提心,你所學到的都是knowledge,不是wisdom

   印隆鼓勵她,一定要審視自己學習佛法的目的,要將眾生放在心裡。智慧怎麼來?從慈悲的力量來。你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只能學到一種方法;但如果你為了無量無邊的眾生而解決問題,就會學到無量無邊的方法。

   在學佛之路上迷惘的朋友們,試著去檢視與調整自己的心念,當你看到眾生時,你就不會迷惘了。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在行銷學來講,一個人平均至少可以影響二十六個人(家庭),而每一個人再傳遞下去,每一個人又是影響二十六個人,所以一個顧客的影響力是很大的,這也是為什麼現任企業愈來愈重視客服的關係。我們也可以依此類推的佛法的傳遞,你若能給一個人種下正信佛法的善根,就至少可以成就二十六位菩薩!每一位菩薩又再成就二十六位菩薩!法燈永續,正法長住於世。

   一定要發菩提心,要將眾生放在心裡。

 

7 則留言:

  1. 感恩揚舞小菩薩的慈悲分享!末學把它放在blog上介紹給大家了,謝謝您的法施!

    回覆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每人學佛的方式皆不同
    我母親都是用手抄經文,心經,地藏經,普門品....等等
    也都發心去印許多手抄經文本
    但是寫了幾年,算一算也有好幾箱
    想請教師父,在佛教中,寫過的經文該如何處理較好?
    是否可資源回收?或是可燒掉當做功德迴向呢?
    麻煩您!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媽媽好精進啊! =D>

        關於這個問題,末學之前有寫一篇文章,請參考:抄經之後要如何處理?

      刪除
  3. 感恩師父分享學佛的正知正見~
    願久將努力學習,希望也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別人~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期待您也成為一盞照亮黑暗無明的光明燈哦!

      刪除
  4. 感恩師父分享 @};-
    願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