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青菜蘿蔔的美好滋味

  最近蔬菜大豐收,也有人寄了一大箱青菜蘿蔔給印隆,印隆看到都傻眼了!留下一些自己足夠的份量後,其他就轉布施出去了。




  記得以前在佛學院時,只要是遇到蔬菜的盛產季,就會收到一大堆蔬菜,讓我們有連吃三星期的空心菜、連吃一個月的高麗菜等的經驗,甚至於還收過一卡車的迷你小苦瓜。連在嘉義寺院時,也常收到。我們都很感恩大家的布施,也盡力讓這些菜有最好的「下場」--極盡所能的變成天廚妙供!

  弘一大師個人最推薦大白菜跟白蘿蔔,他覺得每餐有這兩道菜就夠了。今天印隆收到的剛好也是這些,還有A菜。不過印隆要跟大家順便分享的是,這些菜(尤其是大白菜跟白蘿蔔)都比較寒,烹調時一定要加薑或麻油唷!

  吃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你幸福、眾生也幸福,真的沒必要殺他補己,愈補愈差!

  從青菜蘿蔔中,體驗到生命的美好滋味。飲食,不過是三寸之舌,何必傷生?說話,也不過是三寸之舌,何必傷人?讓我們好好的利用這個三寸之舌,口出蓮花之香。


8 則留言:

  1. 吃素不殺生就是幸福 :D
    法喜吉祥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正如曉敏所說,吃素不殺生就是幸福! =D>  能安安心心的吃素,那種自然滿足就是幸福! :x

      刪除
  2. 一大箱、一卡車.....那麼多青菜,光看師父的描述就讓末學目瞪口呆 :-O !不過決定三餐吃素或隨緣方便素之後,真的能體會到師父所說的幸福,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佛光山人很多啊!像當時我們的女眾學部,一餐要煮八百人份(含佛學院學生、山上所有女眾法師、山上工作人員、育幼院),當然信眾會送一卡車的菜來~ :P

      末學覺得的幸福,應該就像您及曉敏所想的一樣,不用去想到要吃所謂的"鮮味",不用去害怕眾生的痛苦,這就是幸福! :x

      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經驗~一塊600元的豆腐。 :D

      刪除
  3. 藍藍的天(小草40)2008年1月6日 晚上8:24

    :) 感恩師父的分享:  
    幸福盡在不言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菩薩說的真好:幸福盡在不言中 :x

      刪除
  4. 飲食,不過是三寸之舌,何必傷生?說話,也不過是三寸之舌,何必傷人?讓我們好好的利用這個三寸之舌,口出蓮花之香。--說的對極了,要守好口業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守好口業真的很重要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