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Yahoo!奇摩迷你筆 - 真是太好用了!


  今天看到Yahoo!奇摩的新聞~推出一個新工具,叫做「Yahoo!奇摩迷你筆」,對於新科技一項勇於嘗試的印隆,馬上就下載來玩玩看。

  檔案不大,約3M,開啟後,感覺不佔空間(不影響系統效能)。

  當然,既然要做測試的話,一定要來點特殊的~首先,用滑鼠將「Yahoo!奇摩迷你筆」移到想查的字上面(印隆移到「Buddha」這個字)。

 

  放開滑鼠後,「Yahoo!奇摩迷你筆」自動在該字下畫了一條線,而且跟「筆」的顏色一樣是深粉紅色,好像我們平常在做筆記的方式,真是有趣!

 

  接下來就跳出試窗,出現解釋。試了一下發音,還滿準的呢!

 

  這個工具,真是太有趣了,真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而且可以看到地球村的時代已經到來~世界是平的!給「Yahoo!奇摩迷你筆」拍拍手,總算對於網路應用有了個更貼心的設計。

  下載處:http://tw.mini.yahoo.com/

-------------------------------------------------------------------------------------------------------------

太方便 Yahoo! 迷你筆 隨處可翻譯

更新日期: 2007/12/04 14:00

要翻譯網頁上看不懂的英文字彙,有了更方便的方法,入口網站推出全新的線上翻譯服務,使用者只要利用滑鼠移動一個筆形的圖示,就可以選取網頁上的單字進行即時翻譯,不需要另開網頁,大幅提高線上翻譯的便利性。(張德厚報導)

瀏覽網頁如果遇到看不懂的字彙,無論是停下來查字典,或是另外開啟線上翻譯的視窗來查詢,都十分不方便,入口網站結合知名翻譯軟體的技術,推出了全新的線上翻譯服務,網友下載一個1.8M的程式後,就能透過一個在螢幕上的筆形圖示,對網頁上的中英文,進行即時翻譯。Yahoo!奇摩搜尋暨社群服務事業部總監鄭雅仁:『你只要拖曳那支迷你筆到你想要翻譯的字上,它就會自動抓字下來翻譯。』

這個迷你筆不僅能自動翻譯單字,還提供發音,甚至可以同步查到知識+、網頁搜尋的相關字詞結果,不需另開網頁,大幅提高線上字典查詢的便利度。除了是網頁外,也還提供office等各式文件上的字彙翻譯。鄭雅仁:『你可以把這個筆橫跨即時通訊、outlook ,以及Word、Excel、PowerPoint、IE、Firefox等檔案,進行跨文件的字典查詢。』

現有的中英翻譯服務外,迷你筆日後也將陸續推出英英、中韓、中日翻譯等功能。

 

7 則留言:

  1. 末學也來試試 :))

    回覆刪除
  2. 很方便!  我也來告訴大家... :)

    回覆刪除
  3. 謝謝師父的分享
    我已下載來用了
    真的很好用耶
    另外~我今天也收到唸珠了
    師父~謝謝您~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祝福可愛精進的揚舞小菩薩! :x

      刪除
  4. 師父真是萬能現代的法師
    跟得上時代
    第子還應向您學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