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1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2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3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4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5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6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7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8

繁華只不過是一捧沙-9


 

6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的確~這篇報導我在網路上也看過了~手工非常精緻...
    數天完成後,供人參觀做紀錄後,就拿起小掃把直接掃乾淨了~!!
    人世間什麼帶的走,什麼又帶不走,帶的走又只剩下什麼,帶不走的又能算什麼...
    在下文筆較差表達不佳,見笑了~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也覺得那些喇嘛們用這種方式來說法,一定可以給西方人帶來很大震撼!因為西方人的"自我存在"意識觀念很強烈,很難接受或是較容易誤解佛教的"緣起性空"的道理。  

      刪除
  2. 之前在師父的照片裡看到從無到有,再從有的瞬間裡歸為沙。人世間的繁華已是如此,當往生時,誰也都帶不走任何凡間的東西。
    母親之前也很感嘆的說,我姨丈往生蓋棺時,家人突然發覺他身上還有好幾十萬的手尾錢忘了拿起來,沒辦法只好在把棺木再打開將錢拿出來....。這也真的很諷刺的,真的想把錢帶走,活著的人還不同意ㄋ....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佛陀就是要我們照見諸法實相之理,沒有一個是"我的、實有的",但是非消極的放空,而是把握當下。 :)

      至於好幾十萬的手尾錢,這...有點誇張。 :-O  雖然末學不贊成放手尾錢,但也不會反對,這是讓家屬安心的方式。所以以前若信徒有遇到這樣的事,末學會看情形跟他們說。不過若那麼多錢,還是拿起來比較好,別讓家屬罣礙。

      刪除
  3. ㄏㄏ...是ㄚ,所以當下就將棺木打開,將錢取出...不然真的會有很多人睡不著覺(我阿姨是很簡樸的人).... :))

    回覆刪除
  4. 師父阿彌陀佛:
    不知道您也整理過這篇影片
    我不久前也自己整理了一次
    早知道您這ㄦ有直接引用就好了 :))

    還是師父您整理的完整 =D>

    這影片給人的震撼還真不小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