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出家(一)前言

   自建立這個blog以來,不停地有許多格友來問到印隆有關出家的問題,有的人是因為好奇,但有更多的人是因為也想走這條路。

   思考了好久,決定有空時把一些想法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當然,每個人的因緣不同,不可相提並論,所以印隆在這些文章中提到的,將是一些觀念問題與經驗分享。

   印隆在佛門近二十年,幾乎每種角色經歷過。以前也曾經感嘆為什麼要比別人多繞一大圈路(像印隆佛學院的同學,有的居然是剛接觸佛教幾個月就順利出家了,真是累劫所修的善根啊),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也算是一個很好的特別經驗,最慶幸的是自己都能跟隨正信善知識、正法道場,使印隆未退道心。

   從信徒、近事女、佛學院學生、佛研所研究生、近住女、行者、沙彌尼、式叉摩那尼一直到現在的比丘尼身份,每一段的歷鍊,都是佛道上的修行。印隆很感恩這種生命中的安排,可以踏實地經歷每一段應盡的任務。

   這二十年中,看到很多,也聽到很多;有剛出家沒多久就離開的、有出家多年受不了紅塵誘惑而還俗的,但有更多是經歷了一般人無法想像的苦的修行者,仍堅持道心、屹立不搖地渡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

   接下來印隆會發表幾篇出家觀念的文章,與大家分享。祈願所有的修行者,都能建立良好的出家因地,做一個發心正確的修行者,永不退道心。


 

2 則留言:

  1. 早出家...
    晚出家...
    最後一報身...還是..要...出...家...八相成道
    以大悲故...不捨眾生...乘願再來..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讚嘆大德的大悲菩提心!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