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韓香豆腐


上次回花蓮時,妙師父神秘兮兮的跟印隆說:「中午煮一道好吃的菜給妳吃,我新發明的。」什麼東西那麼神秘啊?當時印隆只有想吃妙師父牌PIZZA,去大寮一看,原來是「韓香豆腐」(妙師父就是這麼可愛~

二年多前母親剛去世時,因為很思念母親,連帶了想起了母親所煮的菜,記得母親最後做給印隆吃的就是「手製蘿蔔糕」(雖然不是很硬就是很軟,但都是媽媽的愛心),她還說等病好了要再做給印隆吃,只是印隆永遠都吃不到了(沒關係!我們以後到極樂世界吃更好的~甘露法味!),有一次跟妙師父說好想吃蘿蔔糕,妙師父莫名其妙,怎麼好端端的想吃蘿蔔糕?一問之下知道了原因,沒幾天桌上就出現蘿蔔糕了,讓印隆感動萬分...

回到今天的主菜吧!「韓香豆腐」是一道菜,就是韓國泡菜加豆腐煮成,很簡單也不用花太多錢,重點是那韓國泡菜的湯汁深深浸入到豆腐內,甜甜的超好吃呢!


準備材料:
1. 凍豆腐:可買一般豆腐自己做,板豆腐最佳。先冰在冷凍庫裡結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就可以了。
2. 其他:可加一些油豆腐等。
3. 青菜:可自己加一些青菜,如高麗菜、白菜。


先倒入一些韓國泡菜入鍋中,依吃的人數及口味自行決定數量。

現在賣素食的韓國泡菜滿多的,買的時候要先問一下,不然買到有大蒜的比較麻煩(有些人以為大蒜是素的)。印隆吃的是點點網友做的,她是從小就吃素的人,所以也在推廣素食(她的手藝很好,有開賣場: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waterwu16888&u=:waterwu16888


接著,放入豆腐、油豆腐等材料。


最後加入水。這個湯汁澆飯很好吃,吃不完也可以煮麵唷!


水滾後,若想加青菜者現在可以加入。煮熟後,關掉瓦斯。(與上一道一樣:其實是要轉小火再燜煮一下,但是印隆想省瓦斯,再加上鍋子保溫能力佳,發現直接燜也有同樣效果。)


燜熟中,大約放一小時吧,可以讓湯汁滲透入豆腐中,要入味才好吃。


完成囉!很漂亮的顏色吧~若想吃湯麵、湯餃者,這時候可再一起煮入。


6 則留言:

  1. 師父您如果有用舊的大毛巾或厚布,將煮熱的鍋子包起來悶效果會更好更省瓦斯喔!我每次用陶鍋煮紅豆湯這種要煮很久的東西,都是這樣反覆悶煮,雖然不能馬上煮馬上吃,但是不用像人家要煮好幾個小時的瓦斯,也不用看火,很節省燃料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方式很不錯耶!末學要來轉告妙師父,謝謝您唷!

      刪除
  2. 我也很愛吃這種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不錯呢!好吃又簡單做,又不會花很多錢! :P

      刪除
  3. 師父~
    建議您再加一顆蕃茄
    再加入一點黑醋~

    味道會更好喔~ =D>

    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分享!
      不過那包泡菜早已經被印隆吃光了,等下次師父有給末學時再來試試看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