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滷豆包麵


今天這個滷豆包麵,可以說是之前寫的古早味豆包麵之簡單版,因為印隆除了這個陶鍋外,沒有其他的廚具了,所以就做了個簡單版的滷豆包麵,也很不錯呢,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
1. 嫩豆包
2. 素肉燥(也可以自己做)
3. 青菜
4. 豆芽菜


先將豆包油煎一下,熟了即可。


將煎好的豆包剪小(四~六塊均可),倒入素肉燥、加一點水及醬油(不用太多),稍滷一下。


滷好後,將豆包邊取出放在一旁備用。


將剛才滷豆包的鍋子,直接倒入水,煮麵湯。


取另外一鍋,燙熟麵、青菜及豆芽菜。

燙熟後,先將麵取出放入碗中,然後覆蓋上青菜及剛才滷好的豆包,最後將熱騰騰的麵湯倒入,一碗香噴好吃又容易做的「滷豆包麵」就完成啦!


 

4 則留言:

  1.  您所教的「滷豆包麵」果然簡單易學,一定要來試做看看,歡迎到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末學作菜三原則:1.省;2.快;3.好做! :P

      刪除
  2.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2月17日 晚上8:18

    :)) 師父 .是的.我想自己做來吃.將來也許開店也會用得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店...?不會吧!開店很辛苦耶!一投入下去就不得了囉!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