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連三鬮都是一樣的--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指引


  在出家受了沙彌(沙彌尼)戒後,就會想要接著受具足戒。我也不例外,每天都在祈求佛菩薩,讓我可以早日得受具戒。

  可是,最近一直看到一些書,都是告訴我受式叉摩那戒的重要,讓我心中很徬徨,因為,受式叉摩那戒必須要再經過兩年,而且此兩年學六法均不可犯,若犯則必須重學,一直到有資格受具足戒為止。而在中國,其實此戒很少有人真正傳授,甚至於受持,我不知道,是否要受此戒?

  但我一直在想,因為從小就想要出家的我,就發願要向弘一大師學習,做一個嚴持戒律的出家人。但是如果我沒有得到真正的清淨戒體,如何持戒?而且弘一大師有云:法門有「六興相」,其中之一即是「為修行基本故受戒」。我捫心自問,今日欲受具戒,是為了名聞利養,還是為了能荷負如來家業?

  故今天在做完晚課後,我做了二支鬮,一是”受式叉摩那戒”,另一是”不受,直接受具戒”,我以最謹慎虔誠的心,請示觀世音菩薩,結果連三鬮都是一樣的答案--受式叉摩那戒!

  我感恩地向觀世音菩薩頂禮,我知道該怎麼做了,盡形壽我將以戒為師,我祈能得受清淨戒體,乃是為了利益眾生,不是為了自己貪愛名聞之心,謝謝菩薩的慈悲指引。

4 則留言:

  1. 看了令我熱淚盈盈,今日能發心受持戒律者已屬希少,但願您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謝謝您的鼓勵!

      刪除
  2. 在”不非時食戒”上,請你可以參考續明法師的戒學述要,裡有一篇附錄:關於非時食戒一文,末學看了看,還是這篇不錯。 其實建議你可針對非時食來持就好了,該受藥就受一受,其他內煮、惡觸等其他,如果不是非時食之正罪,就當成學習持就好了,不然要常住非常之配合才有可能完全持守! 傳心 合十

    回覆刪除
  3. 師父安安唷
    時時自我觀照 
    即時時觀自在
    是為了  荷擔如來家業   而非名聞利養 
    兩者的果報  是完全不同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