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出家後真的孑然一身

  許多事好像就冥冥之中注定好了一樣,十五歲就想出家的我,卻到了三十歲後才出家,也應驗了我以前的師父慧老所說:「妳三十歲後出家因緣方到」。

   在回到僧團的那一年,也就是媽媽快要過世前近一個多月,我的手機、PDA以及電腦中所有的資料,突然一起全部消失不見!東西都沒有壞,就是資料不見了,把我這近九年在社會上辛苦經營的記錄、通訊錄、日記全部都刪除了!

   準備出家前,我把個人及家裡的東西,送人的送人、拍賣的拍賣,並且也把房子賣掉,以償還之前照顧媽媽時的債務。說也奇怪,就算是中間突然有親戚給我錢,或是去年的退稅,就一定會有「機緣」要我使用掉,不會讓我有剩餘。更奇的事,媽媽告別式所收到的奠儀,也花的剛剛好,一毛不剩。

   我想,或許是因為佛菩薩要我做一個如法的出家人,所以讓我身上沒有多餘的錢。也要我將過去俗事放下,所以幫助我把資料刪除。這樣也好,我可以與過去真正劃下句點,在佛門中重生,努力精進。

2 則留言:

  1. :-O ..太神奇了..我相信..因為類似這種神奇的事我也遇過~

    好好加油~在此隨喜讚嘆您的發心出家~願我此世種下出家的因~來世結為出家的果!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也感謝我們累劫來所結之善緣,願彼此策勵共勉!  末學 宗嚴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