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4日 星期六

念念正念,不貪生怕死


  果如法師在開示《維摩詰所說經》時,提到他有一位弟子於佛學院畢業後,回到道場不到半年就發現罹癌,因此聘請看護照顧,一天二千多元,都是佛友們幫忙。但因為病情越來越嚴重,她請求 果如法師幫她完成在往生前能拜見 聖嚴師公的心願。因此 果如法師就在過年時間,帶著這位生病的徒弟與一些佛友,一起去向 聖嚴師父禮座。

  聖嚴師父剛開完刀,正在復原期,所以是坐著輪椅出來。他也很關心這位徒孫,雖然體力也不是很好,也慈悲對她與大眾開示,聖嚴師父說:做一名佛弟子,不要貪生怕死,不要因為病痛的很嚴重,就求佛菩薩趕緊帶我走吧,讓我早點死吧,讓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不要再受這個苦。也不要跟佛菩薩求弟子對於佛法都沒有懂,修行也沒有好,請佛菩薩保佑我的病能夠好,讓我再好好有多幾年來好好地修行佛法。」這樣的想法都不可以有!

  聖嚴師父開示,作為一個佛弟子,不要貪生怕死,一切隨順著因緣,念念都要正念。正念就是如實地觀照諸法是無自性無我的,一切的苦難只是因緣假合,念念知道諸法當下是空寂。但是空寂並不是斷滅、不是虛無,這樣才是真正相應到諸法的實相,如此求生淨土,方能真正的往生。

  印隆很感恩有福德因緣聽到這一段開示,自罹病以來已十六年,因無法行動而聘請看護照顧也近九年,花費相當鉅大,一直很慚愧法友們的護持,也多次動念與祈求自己能早日圓滿捨報。但聽了 聖嚴師父的開示,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應該更勤求精進,讓護持者能種真正的福田,得大利益!

  祈願十方諸佛菩薩加持,於道業勇猛精進,於臨終時無有障礙,安詳善終,順利上生兜率淨土!跟隨 彌勒菩薩聞法修持,廣修福慧資糧,但龍華三會因緣成熟時,跟隨彌勒菩薩下生人間,廣度有情,饒益眾生!

 

        《維摩詰所說經》(40-1),果如法師主講(58:20 - 1: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