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金墨筆試寫

        

 在三年前所做的金字抄經法」,由於家家菩薩的試寫與推薦,得以使用方便好用的金字抄經筆(20180905-金字抄經筆),不過此是硬筆形式。這次要流通的「金剛經抄經寶塔」,希望以小楷金墨筆,感恩葉家家菩薩的發心,再次承擔試寫任務。 

在挑選過後,選擇這兩支筆來試寫,效果都很不錯。其中金色外殼的金墨筆,是一位法友推薦。

 小字心經剛開始抄寫時,前幾個字有顏色色差,應該是新筆的緣故,多寫幾個字就會沒有色差了。這是試寫效果:最右邊的是金色外殼的金墨筆,中間是外殼黑色的金墨筆,最左邊的是上次的金字硬筆。


  這是小字心經的試寫,順序同上。

 

這是抄在藍底紙上面的效果(右邊上次金色外殼,左邊黑色外殼)。


也一起拍了金字《法華經》,可以對照參考字的質感。


 ★ 試寫心得:

1.       金色外殼的金墨筆,雖然顏色較淡(但仍是很莊嚴),但因為筆毛比較硬一點,比較好書寫小字;因為筆端夠細,所以0.5*0.5公分的字,寫起來也沒問題。

2.       黑色外殼的金墨筆,顏色飽滿、顯色度高,但相對不好書寫,因為筆毛比較軟。 而且這隻墨水比較容易乾掉,可能因為墨水比較濃。

 

葉家家菩薩試寫心得的結論,金色外殼的金墨筆,比較好書寫小字,應該法友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而且這支筆很好使用,若用這支筆,對於完整抄完金剛經塔充滿信心。

 非常感恩葉家家菩薩的用心,提供這麼豐富完整的試寫心得,讓金墨筆的方向更為確定。只是這支筆並不便宜,零售價就要二百多元,會盡力安排看看。若預算不夠,就推薦大家可以使用這支,完成莊嚴的金剛經塔」。

 另外,若是平常已有使用毛筆抄經習慣的法友,可自行選擇習慣的毛筆與金墨,不一定要使用這種卡式墨水毛筆喔!

 

   「金剛經抄經寶塔」流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