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桌面壇場


因為印隆將電腦桌面也當作一個修行壇場,所以會視修行法門,製作相關的電腦桌面提醒自己。在此也分享印隆自己做的桌面,可以按右鍵另存檔案後,設定為桌面。祝福各位法友: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1. 斌宗師公偈

        這是 斌宗上人寫給 慧嶽師父的勉勵文,師父一直供奉。有一次交代印隆將它掃描下來,因此得以有此份珍貴法寶傳世。

2. 慧嶽師父墨寶

        這是 慧嶽師父於中華文獻編撰出版的《法華經》中,所親筆書寫之墨寶。而此句是出於《法華經》,天台智者大師,當年即是持誦到此句時,身心豁然開朗,得證法華三昧!


3. 求智慧咒

        在就讀法鼓研究所期間,電腦桌布主要是放這一張,祈求 佛菩薩加持。


4. 法華雙佛

        2019掩關修持時,因為主要是禮拜《法華經》,所以就以這張為主要禮拜觀想圖。


5. 出家人(戒)不祥事

        有時候也會放此張圖,提醒出家人的本分與僧格。


6. 願生兜率淨土

        這是印隆的願望,願能往生兜率淨土,親近 彌勒菩薩聞法,廣修福慧資糧,將來龍華三會時,有資糧能廣利有情!


7. 中峰國師訓誨文

        有時候也會放此張圖,提醒出家發心,不違本誓。


8. 明人畫準提菩薩

        因為最近加修準提神咒,在故宮網站上,尋得此 準提菩薩。準提菩薩面有三眼,頭戴五葉寶冠,法相莊嚴。在蓮花上結跏趺坐,共有十八隻手。上方有兩位天神乘雲而來,下方有兩位龍王扶持蓮莖,左下角有一位修持準提法門的出家人。此畫像非常沉穩莊嚴,很攝受安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