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90805-殊勝彌勒法門



掩關時,因研修《得遇龍華修證懺儀》的因緣,歸仰彌勒淨土,並進一步研讀相關經藏。並整理出一篇「彌勒法門所依據的經典略說」,希望能更清楚彌勒法門的相關依據經典。

並在參考太虛大師、印順法師等大德法師推崇彌勒淨土的資料中,意外看到一篇由師長 慧嶽長老所寫的「上生兜率淨土的勝義和行法」。以前專注於天台教法的研修,並未特別聽到長老對於往生淨土的看法,但知道他跟人稱呼祝福都是用「無量壽佛」,而非一般常聽到的「阿彌陀佛」(其實「阿彌陀佛」的意思就是「無量壽佛」)。

很歡喜在決定修往彌勒淨土之際,也得知曾親近的長老也認同。而昨日有看到 妙境長老的影片「妙境長老問答 01_002 彌勒淨土 彌陀淨土」,發現和印隆之前的見解相同(20180407-發現法寶──《得遇龍華修證懺儀》),很是歡喜,更堅定自己往生兜率淨土的願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