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20190802-研讀永本法師釋解之《天台四教儀》



在研修 會性法師開示的天台四教儀》後,就閱讀永本法師釋解之天台四教儀》。這一本是在88年月出版,而印隆已在85年就從佛光山叢林學院畢業,所以當時還未有此書。

永本法師是印隆在佛光山叢林學院就讀時的老師,他當過我們的訓導長與教務長(83-85年)。而他也是 慧嶽長老的學生,所以在佛學院時,他對印隆也有多加照顧。寒假印隆回到 慧老的天台研究所時,過年因為永本法師會來跟長老拜年,因此也會接待他,感覺老師是一位很尊師重道之人。

這本書是永本法師約45歲時完成,文字精煉,內容深入淺出,一如他在教學時的用心。推薦對於天台教理有興趣的法友閱讀,可以做為很好的參考書籍。

    永本法師釋解之天台四教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31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