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20190709-可愛阿嬤食供養



        今天到慈濟醫院回診與拿藥,因看完時已中午,就到B1餐廳用午齋。在外籍看護去買午齋時,印隆一個人坐在吃飯區等待。有一位可愛的阿嬤,一直來找印隆攀談,先來問:「師父是來用午齋嗎?有人幫忙嗎?」後來又過來問:「要不要吃壽司?」因為外籍看護已去買飯,就感恩婉拒。後來她又過來問:「生病多久了?是生什麼病呢?」印隆就與阿嬤菩薩小聊一下。待外籍看護買好午齋過來,印隆就開始食用了。吃到一半,可愛的阿嬤拿了一個盒子過來,裡面有二片披薩,供養印隆,印隆就很感恩的收下了。

        在慈濟醫院B1餐廳用午齋,常遇到發心護持供養者薩。最多是在櫃台要付款時,有人跑過來幫印隆結帳。印象深刻的有好多,有一位大約是在9697年(那時候還能正常走路,只是身體不適),有一位大約七、八十歲的女眾長者,看到印隆後,從口袋中掏出一包看起來是手帕還是衛生紙的東西,層層疊疊打開後,原來是包著幾張百元紙鈔。她站起來緩緩走到印隆身邊,握住印隆的手,放了一百元在印隆手中,說要供養印隆,然後就離開了。當時手中握著這一百元,真的很感動,也一直將這位老菩薩所供養的一百元收藏,以此時時警惕自己,一定要勤儉精進,祈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還有一次在地下室的血液腫瘤科,有一位很瘦又戴帽子的女眾菩薩,看到印隆後,居然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有好幾百元,自己只留下零錢,其他都給印隆。原本希望他自己留一些,但她說沒關係,然後我們彼此念佛、互道珍重吉祥。

        也有一次在批價處遇到網路認識的法友,她也是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應該是剛批價後找的錢,通通都做供養。印隆原想婉拒,但又想跟大眾結法緣,所以也就感恩收下了。

        因為看病都會到B1用餐的關係,和各賣點的幾位工作人員都成為好友,也常受到他們的供養。有時候印隆住院,他們知道後,也會上樓探望印隆。有好多護持的菩薩,印隆雖不一一敘述,但對大家的感恩,一直都放在心上。感恩大家不棄印隆的虛弱身體,一直關懷與護持印隆。

        以前曾寫過一篇:「錢,剛剛好就好」,印隆了解與相信因緣果報,但也要防止自己對於金錢的貪求心態,這是為了是否能真正利益眾生。每個人的物質福報,跟過去生中的布施有關;但是此福報對你的心態影響,則是與你今生的修行有關。如果我對物質有所貪求,那就會長養貪念,對於眾生就無法真正平等對待。也感恩一切都是「剛剛好需要使用的時候不缺乏,可以完成目標與願望;將來捨報後也無私財積聚,一切盡施。「剛剛好」除了是物質外,也是心態;多了、好的不執著,隨緣隨力的布施;少了、壞的不苦惱,不為物質境界所牽絆。

 在面對檀越的護持時,不做好壞分別之想,一定要以慚愧與感恩心來面對一切的護持,所謂「惜福結緣利人天」,要知道檀越之所以願意護持你,是因為希望你能成就利益人天的道業,成為真正的人天師、真正的福田。也願我盡形壽不忘初心,能做真正的福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