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不捨眾生恐懼



這一陣子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因素,造成大眾瘋狂搶購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印隆因為常去醫院的關係,在去年年底前趁折扣剛好買了一些(當時還沒有肺炎訊息),所以還有口罩可以使用。但是糖尿病患者需要用的「酒精棉片」,居然也被搶光了!

剛好這星期有三天要去醫院回診,昨天回診時,就去一樓藥品店詢問是否有「酒精棉片」?店員說早就沒有了,她問印隆為何需要買?我說因為要打胰島素的關係,因為不夠用,只好擦完針頭再擦藥打針的部位。店員聽了,就說這樣很危險、不小心就會感染,並答應要想辦法幫印隆調調看。
今日再回診時,店員看到印隆,就趕緊去庫房取出,並要印隆趕緊收起來,不要給其他人看到。沒想到現在連「酒精棉片」,都變成奇貨可居,心中很是不捨!不捨眾生如此害怕之心,希望此疫情能早日圓滿解決,大眾都能平安!
在十七年前,也曾發生過令大眾恐懼的「SARS」,但感覺此次好像更危險,大眾更恐慌。有法友分享一段文字,她說是最近她看到,覺得最有力量的一段,在此也引用與大眾分享:
願大家平安度過疫情,願共同努力,
勇敢的做好『心靈環保』;
關懷他人,造福自己;面對事實,妥善處理。
心念虔誠,心得平靜,必生智慧,必能脫困,必有感應,必遇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