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法門之衰非一日



剛剛看到法友陳義高分享一則訊息--迎三福(福樂壽) 請阿彌陀魚 感恩大法會」,雖然在《三寶感應要略錄》有「阿彌陀魚」之記載,但是其法會內文全是相似法,都是生死輪迴味,無清淨解脫之法味!


前幾天也收到怪怪的行銷廣告信,e-mail的主旨是「如何增加百萬信眾」,內文以「付出廣告行銷費,就可以增加信眾人數與捐款,擁有電視台、醫院、學校,坐擁巍峨的廟宇與人山人海的信眾,不用煩惱錢的事情!」

看了這樣的信件內容,很是嘆息與難過,會讓這些網路廣告業者對於教界有「經營」之想,也是教界自己的問題!

寺院是用來經營獲利的嗎?講經說法是為了有捐款收入嗎?出家要煩惱錢的事情嗎?完全顛倒了!


今天剛好看到「蕅益智旭大師 - 第17」,裡面有演出明末教界法門之衰的情況,出家眾追逐名利、在家眾盲目跟隨,因此蕅益智旭大師發願弘律,祈以從自身做起,挽回教界頹勢,振興佛教!

法門之衰非一日,因地不真有所失;修行目的非真實,徒為名利失人身!
戒為無上菩提本,應當一心持淨戒;誓願解脫三界苦,自利利他正法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