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若還有未竟事宜請告知



        想要進行長期閉關的心願已經好幾年,但一則是因為身體的問題,這幾年幾乎都發病住院,加上外籍看護不穩定;二則是同時進行許多專案,涉及公款問題,諸事縈繞於心。而目前已將專案大都處理好了,聘請的外籍看護也算是穩定,所以預定在 智者大師齋忌日(農曆1124日,今年國曆是1230日)當天,[1]禮拜 《天台智者大師齋忌禮讚文》後,[2]就開始掩關禮拜《法華經》。

        身為一位出家人,希望有更穩定的身心狀態與資糧,才能真正饒益有情!印隆的師長 慧嶽長老曾教示,出家眾若為了教化一切眾生,難免要接待信徒及一切眾與忙於寺務等,但不能一輩子都做這種事,應當在三、五年後,即應關起門來用功,從事實踐與理論之修養,行者們的一生才有實際修行的軌道可尋,此軌道即是中道

        雖然目前因為身體的障礙,還是必須定期要去醫院,且有一位外籍看護工在旁照顧,所以只能進行「掩關」靜修的方式。但相信若是信念堅定,還是能勇猛精進的修持!希望自己有真正修持的證量,以真法供養三寶與大眾!

因為掩關的這一段時間,將會停止blogFB的運作;另外也除了去醫院外,不做其他接待訪客事宜。願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緣,專心用功。

目前離掩關時間大約還有一個月,如果還有未竟的事宜,還請各位法友留言告知,印隆會盡快回覆,E-mail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或以FB的訊息留言給印隆: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感恩大家!

感恩這段時間來,法友們對印隆的護持成就,讓印隆能安心調養與修持。祈願年底開始掩關用功之此功德:
祝福大家福慧增上,資糧俱足,闔家平安吉祥,善願成就!



[1] 隋開皇十七年(597)十一月二十四日,智顗大師安詳圓寂。
[2] 大正藏第 46 No. 1948 《天台智者大師齋忌禮讚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