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善療眾病大醫王-醫師節快樂!


        今天是醫師節,印隆在此也祝福所有的醫師,醫師節快樂!願您們資糧增上,廣益病患,平安健康!

        自己罹病十多年,從確認疾病到治療等,以及自己所認識的醫師法友,應該也有數十位。每一位的個性與特色都不盡相同,從他們身上,也學習到很多。

        能成為一位醫師,是要累劫以來的智慧;而要能療治眾生的病,更需要福德因緣,這些都是要從平日的點滴所作起。

        最近有一部滿受到歡迎的「醫師好辣」,有時會在YouTube上看到,若有覺得相應的主題,會點進去看一下,也學習到不少。記得曾經看過與「醫病關係」的相關主題,有好幾部,來賓與醫師都各有所述,但是彼此還是有很好的交集。這也是溝通問題,因為每個人所思所求都不同,也因此造成差異乃至誤會。所以說「先生緣,主人福」,緣分與福氣,也來自身口意三業的造作。
       
《維摩詰經》云:「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

祈願醫師能善用累劫以來所修持的福德智慧,視病如親,用心投入診斷與治療眾生的病痛,解除眾生病苦的磨難。病患也要珍惜、感恩與尊重,讓解除病者身心苦痛的醫者,化辛勞為甘甜。讓每一個治病場域,都成為藥師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