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廣結善緣」是一份美好莊嚴的事




每次至慈院中醫回診時,通常10:30左右就可以回去,但這週遇到藥單比較晚拿到,等到11點多藥還沒好,就先到B1用午齋了。用完齋抬起頭,居然看到一位護法菩薩在隔壁座位跟印隆打招呼,印隆也很歡喜!緣分就是這麼巧,在這樣大的自助餐廳、這麼多人,我們可以在同一時間、坐在相同桌子,真是很有緣份!

「廣結善緣」是一份美好莊嚴的事!「佛度有緣人」──就是因為要有緣才能得渡,有緣才能渡人,所以更要廣結善緣!《法華經》云「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之意,就是如此。種種權巧善行,都能讓我們「漸漸積功德,具足大悲心」。《法華文句記》說明:「凡夫之人,一毫之善,徑成佛因。」珍惜能廣結法緣的因緣,感恩每一位幫助你成就菩提道的眾生。在成就眾生時時刻刻憶念三寶,廣行菩薩道,就是福德智慧增上,成就佛道的法緣資糧!

  成就佛果一定要廣結善緣,這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眾生。當在行菩薩道時,若法緣愈好,則能蒙受利益的眾生就會愈多,所以心胸一定要寬大,慈悲包容一切眾生,就如同對待你自己。將所有的心念與眾生緊密連接,直至終於了解『我們與眾生本無差別』,如此將會生起真正的大悲心與不退的菩提心。

把握當下因緣成就眾生,以積極的心態廣結善緣。就從起心動念開始,將會神奇的發現,自己周圍的磁場愈來愈好,眾生也愈來愈好,世界也愈來愈美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