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尊重一切良善宗教



 早上外籍看護帶印隆去附近公園曬太陽,正準備在輪椅上吸收溫暖陽光時,突然有一位女眾青年過來問候:「您好嗎?您看起來好像信佛的?

 印隆就把帽子脫下來,露出圓頂相,說:「對,我是出家人。」

 原來那位女眾青年是基督徒,趁著晨跑運動,也順道傳教。跟她聊了一下,她突然說:「耶穌愛您喔!要不要試著改變信仰?耶穌可以讓您恢復健康。

 真是熱心的教徒啊!連出家人都敢熱心的傳教,讓印隆不禁想起,有次聖嚴師父在飛機上,也遇到熱心傳教的牧師。

 印隆就回答她說:「人都有生老病死,我並不冀求外力、也不希求神蹟,因為那非究竟。「佛」對我而言,不是「神」,而是「老師」。祂教導我如何以佛法的智慧,去面對一切生命中的困境,並有力量與眾生分享慈悲的愛。」

 又與她分享:「我尊重一切良善的信仰,因為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而宗教信仰是個人的因緣,我今日皈依佛教並出家,就是要終身奉獻,讓自己與眾生,以慈悲與智慧來面對一切。」

 因此,和這位女眾青年的對話,就在彼此諒解中結束;我們彼此微笑揮手,祝福與道別。

 印隆感恩自己能夠正信學佛乃至於出家修行,我對佛教的皈依,是信心堅定不退轉;而我也尊重並瞭解有神論的良善宗教,因此能以欣賞的態度,支持對方的選擇,不以主觀立場去批判評論對方的宗教信仰。祈願在不同的因緣下,都能共同為和樂平安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佛教、儒家、基督教對「愛」的看法 (聖嚴法師-大法鼓 0545)




佛與上帝的區別(聖嚴法師-大法鼓 0124)



是否須有信仰方能上天堂 (聖嚴法師-大法鼓0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