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不可思議的美善循環




 前日在與僧團法師分享護持無毒農產品心得中,得知下個月僧大要去花蓮校外教學,在路上的行程需要一些酸梅與檸檬片,預防會暈車的體質。剛好印隆有認識製作無毒酸梅與檸檬片的廠商,就主動代為聯繫,並以「金光明福田庫」護法大眾名義護持。

 負責此案的演復法師,在二年多前就相識,當時他是擔任「菜頭」[1],他非常用心,甚至還去農地看小農種植的情形。

 他曾與印隆分享,無毒小農將稻子收割後,會把稻梗回收,一束一束的運到檸檬田,準備為土裡的微生物鋪床。因為他說他們也會怕冷,用稻梗保暖,好過冬。
 此外,土地裡的住戶除了怕冷,也是因為四季的濕度不穩定,稻梗也有在季節轉換之際,為土地保溼的效果。
 不致因為土地太乾,裡面的小蟲浮出土面上容易乾死、被踩到。
 冬天之後,他們會在春天醒來,一起幫忙照顧這片土地,所以要好好照顧他們。

 演復法師非常感動無毒小農的用心,因為照顧這片土地是全盤的護念,以保護自然不可思議的美善循環,也是真正的護生與放生!
 他並以自己法名的內外號發願:
祈願一切眾生 回復 本具法性、佛性,從無始劫來的輪迴中 甦醒後,自覺 覺他。
~回「復」自性,「興」起大悲~

 演復法師與此次自覺營的學員分享:
其實我們都想修行,但走了一段路之後發現,修行不是用想的,是要直接體驗跟練習的。透過自身的修行,把一貫想改變外境的慣性,360度轉回改變心境,努力朝著「不隨外境起舞」的方向而行。
每當生氣的時候,都會想...是某某人讓我生氣,但沒想過自己為什麼那麼容易就被他人挑起情緒。每當看到別人又在輪迴,就沒看到自己又走入輪迴的情緒裡。
出家是為了專業的修行,出離煩惱的家,也因為環境單純少了很多外緣,所以可以少一些牽掛。但如果身在山上,心掛了一堆東西,仍是被綁著,反而忘卻自己的心原來可以是自由的。
不論大家身在何處,祝福大家都能回到本具清淨的覺性。

 看到僧團年輕一輩的法師,個個皆是法門龍象,是教界的新希望!心中真的非常歡喜,更能深刻體會聖嚴師父及許多教界長老,為何要不勞勤苦的辦理教育的原因。光明之燈,福慧傳承,成就眾生離苦得安樂的法緣!

無毒特優檸檬片

無毒特優酸梅



[1] 負責僧團蔬菜飲食的執事。


金光明福田庫

金光明福田庫
如水入海,廣種無量福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