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抄經祝福御守」緣起



法鼓山平安御守

 年前一位慈悲的少年輔導法官,與印隆分享他去陪伴無法回家過年的迷途少年心得,讓印隆十分感動!這位法官是虔誠的佛弟子,他在輔導迷途少年時,有一點很特別,就是他輔導的少年,是要背完慈經才能畢業的。

 之前在準備流通木魚念佛機時(20150810-小木魚念佛機進度:期待有因緣收錄《慈經》),與這位慈悲法官相識了這位法官菩薩。因為他在輔導少年受刑者,用許多方式循循善誘,其中有一項是抄經。原本是讓他們抄錄一般的經文,但他們可能太年輕,較無法體會經文的意義,因此後來改抄《慈經》,因為文字較為淺白,收到了教化之功。原本印隆也希望可以收錄《慈經》音檔於念佛機中,但因為版權問題而因緣未具足。

 印隆與這位法官分享,想來做「抄經祝福御守,讓少年抄完慈經後,可以放入御守,留在身上或送給他人,作為祝福。當他們懂得開始祝福他人,也是懂得付出與感恩!

 抄經可以幫助背誦,祝福是懂得付出與感恩!希望以這個方式,能雙效合一,讓他們將慈經記在心裡,並實踐在生命中。就像這位法官所說,能救一個是一個。

 此次的抄經祝福御守」,將以《慈經》為主,但也會思考其他適合放在御守中的經文,因為不能太長、字也不能太小,會在設計打樣時測試。

法鼓山平安御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