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福田


班長同學拍的冬梅


 今日大專同學來訪,一位是一直很照顧印隆的班長,一位是印隆學生時代最要好的朋友。我們已認識二十幾年,雖然現在都已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但聚在一起,就像回到了十八歲的時代。因此印隆也沒有在客氣,在邊聊天的當下,邊請他們幫忙包裝2/11要去觀音村給長者菩薩使用的燈籠(觀音村元宵歡樂聚 活動布達),完全是「把握時間,人盡其用XD

班長同學設計的吉祥雞燈籠

 好友在幾年前,曾經有到法鼓山上來探望印隆,當時已生病二年了,不過還能慢慢走路。之後她有回國時,也會來探望。她的父母還記得印隆,聽到印隆罹患此罕病,就問她為何會如此?好友回答她:「師父曾說過,這是她人生的功課!」想不到當年在山上的一句話,她還記得!

 要回去前,好友護持了一份祝福金,印隆說:「我會幫您運用在三寶事上,祝福您福慧增上!」好友突然說,她從不捐款給宗教團體,因為她不希望有所謂的「對價關係」,只想單純的護持在做事的單位;她也有朋友曾經跟她說,因為護持了XX法師、XX師父,所以現在發財賺大錢;這樣的心態,讓她很反感。


 印隆聽了她的話,就與她分享:
1.  布施的確是要三輪體空,即「心無所著」,在不攀緣的心境下,成就善法。而護持任何一個團體都要慎思,要共成善業。
2.  出家眾是一塊「福田」,這也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要成為真正的福田,要讓眾生得到真實利益。
3.  「福慧增上」的祝福,不只是世間資糧,更是希望成就出世間的法財!而若聚足福慧資糧者,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利益眾生離苦得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