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16/12/6-2016/12/8感恩之旅-參訪觀音村




 這幾天南下一趟,主要是參訪觀音村及拜見恩師,並驗收新輪椅的功能及身體狀況。原本以為會有寒流來襲,準備了相當禦寒的衣物,沒想到南部天氣不冷不熱,乃至於有時艷陽高照,這幾天的氣候都相當適宜。

 首站我們到觀音村參訪,就是之前印隆已經介紹過的:「台南觀音村老人養護靜修院」。之前已有網友先過來參訪了,大家都很讚嘆!因此在護法菩薩的安排下,今日終於順利成行。

 因為事先已跟觀音村的志工聯繫,負責人 惟心法師已在門口等待我們,把時間都留下陪伴我們的參訪,真的很感恩觀音村的用心!
觀音村的負責人 心法師

 首先是 心法師為大家簡報觀音村的緣起、現況與願景,影片中呈現的長者老菩薩們,真的好可愛,也很感人。觀音村全體都是茹素,而且除了早晚課外,每週都還有共修的時間。
唯心法師簡報後,印隆分享一些感恩心得

 接著 心法師帶領我們參訪院區,全院都是無障礙空間,連菜圃也可以進出自如,真是設想太周到了!長者老菩薩可以乘坐輪椅在中庭用餐,順便曬太陽,也可以到溫馨的五觀堂用餐。
觀音村行政辦公區

觀音村護理站
 
觀音村大殿--輪椅可以自由出入

觀音村中庭的泡腳區,可以坐在輪椅上泡腳

病房寬敞明亮,內部設計的很溫馨

觀音村無障礙有機菜園

觀音村製作環保酵素區
  
和院內長者菩薩們相見歡
 參訪過全院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就跟 心法師聊了一下,發現我們居然還有特殊的地緣關係──心法師的俗家父母工作之處也是在白河,而且就是在印隆俗家外公的公司,那裏也是印隆從小玩到大的地方。或許三十幾年前我們就見過面,而今日再以法相會!
 
心法師法談甚歡

和網友-淑芬與寬容相見歡


 此次南下發現體力有進步許多,有計畫以後可以安排參訪、志工團再一起來觀音村,領受法的大愛。而印隆跟 心法師的理念非常相應,唯心法師現在及未來想做的事,即是印隆想做的──佛法安養與無障礙道場。我們已約定要繼續討論,說不定有合作的機會,讓人間淨土之美好,以佛法落實在生命中!.

印隆住在台南的俗家親人也有過來,帶來他養的狗女兒--阿軟軟
可愛又胖胖的阿軟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