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慈悲道場懺法》卷九 -- 為畜生道禮佛第三十三


為畜生道禮佛第三十三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復運心,五體投地,普為東西南北、四維上下,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畜生道四生眾生,若大若小水陸空界一切眾生各及眷屬,[1]我等今日,以慈悲心力,普為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寶肩明佛 
南無梨陀步佛 
南無隨日佛 
南無清淨佛 
南無明力佛 
南無功德聚佛 
南無具足德佛 
南無師子行佛 
南無高出佛 
南無華施佛 
南無珠明佛 
南無蓮華佛 
南無愛智佛 
南無槃陀嚴佛 
南無不虛行佛 
南無生法佛 
南無相明佛 
南無思惟樂佛 
南無樂解脫佛 
南無知道理佛
南無常精進菩薩 
南無不休息菩薩 
南無地藏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又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以慈悲力,同加攝受。願東西南北、四維上下盡虛空界一切畜生道四生眾生各及眷屬,一切罪障皆得銷滅,一切眾苦皆得解脫。同捨惡趣,俱得道果;身心安樂,如第三禪。四無量心,六波羅蜜,常得現前。四無礙智,六神通力,如意自在。離畜生道,入涅槃道,登金剛心,成等正覺。


 




[1] 畜生道有水、陸、空三種眾生:水上就是各種的魚蝦螃蟹,淡水的河、湖泊及海水的大海大洋水裡面的眾生,也是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天上飛的就是各種鳥、鸚鵡、麻雀種種鳥。陸地上跑的、土裡面藏著的,都是種種陸地上的眾生。所以水陸空界的一切眾生,就是水陸空裡面所有畜生道的眾生都含在裡面,跟他們的眷屬,為他們來皈依禮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