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大唐玄奘《Xuan Zang 2016》 - 黄晓明、徐峥



 感恩道友的分享,而看到此部2016新片:「大唐玄奘」。上網查其簡介,維基百科說明:「《大唐玄奘》是由中影集團出品,香港導演王家衛監製、鄒靜之編劇、霍建起執導、黃曉明主演的劇情電影,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與印度駐華大使館主辦,是三部表現中國與印度友好交流題材的電影之一。」

 花了一點時間分段看完,此部影片的場景及用具相當考究,看得出其經費應該較充足,以及劇組十分用心。

 而其實關於玄奘大師的影片,一直以來都有許多人嘗試,連今年法鼓文理學院的校慶,也邀請明亮、李康詮釋玄奘,進行了二個鐘頭的現場舞台劇。每部影片的策重點不同,取決於導演與編劇、主演者對於玄奘大師的演繹。

 像這部「《大唐玄奘》」,感覺其在「西行出國,沙漠風光」、「回國時遇到風雨之難」及「戒日王於曲女城所召開的無遮辯經大會」這三段內容,做了較多的著墨。而因為可能有印度政府協助之故,所以印度風味也很濃厚。另外,在最後譯經時所出現的經文,居然是……《法華經》,但玄奘大師主要的譯經成就是《般若經》啊!

 整體而論,印隆覺得這部比較像是歷史紀錄片,宗教的呈現較少,不過內容無多餘的世俗情節,表現出美麗的景色風光。

    影片分享:

相關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