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善念共振



 今天中午的地震,讓大家都嚇了一跳,也互道平安。除了收到許多關懷的簡訊外,也有提醒近日內可能有大地震的預言。不禁讓印隆想到當年的921大地震,四周的鄰居紛紛往外逃出,但母親不願離開,印隆就陪著她一起坐在佛堂,持誦《大悲咒》迴向,直至天明。
 不論預言如何,印隆相信「善念共振」,也就是大家一起清淨三業──身行善事,口說善話,意想善念,願「正報」的身口意清淨三業,相應「依報」之山河大地,念念為善,時時吉祥!

 祈願台灣平安,免難消災障!



天災是上帝的懲罰嗎(聖嚴法師-大法鼓 0405)


最近幾年來中國大陸跟美國東部都發生了水災,日本也發生了大地震。這些天災人禍接二連三的發生。有人說「這是上帝對不相信祂的人所做的懲罰」,也有人說這是老天爺看人類生活的太過安逸,奢侈了,所以,給人類一點教訓。
那佛教對這一類的事件,有什麼樣的看法呢?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