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無心記歲年




  有云:「山深自覺無寒暑,禪盡無心記歲年」,意思應是用功到都忘了時間,連現在是年何月都忘卻了。在這幾年的調養靜修時間,因為都是一個人過,作息如常,也有另一番無心記歲年」的感覺。

喜慶慶佛跳牆

 星期四時,有幾位僧團法師,帶著年菜來探望印隆,提早圍爐,吃到了美味的佛跳牆。

可以做為收納箱的紙盒

都是要用功的書籍!還有一個禪味鋼杯。


 還收到一份新年禮物及方丈和尚給的紅包,感恩僧團的慈悲關懷!但每年收到的這份感恩禮,印隆都會與有緣三寶弟子結緣。因為印隆個人的物質生活很淡,東西有、能用就好,隨身物品都用了十多年,有一些如文具等都還是在家時的物品。生活中就是基本花費,最大的支出應該是醫藥及買書。修行人,少一分東西,少一分罣礙。戒律云「蓄百一」,就是說除了三衣一缽以外,其他真有必須需要的物品,就各一件就好,多麼瀟灑自在!
 

 新年新希望,原本今年想要研究的論文主題,是有關寺院規範與宗教法,可是年初有因緣開始做了一些放生主題的研究,也很想進行對於佛教放生意涵的深度研討。這兩個主題,印隆都很喜歡,也覺得很有意義。如果體力與時間許可,或許都會研究。願自己把握還可以運用的生命,解行並重,願能深入經藏,以實證的智慧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