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公館法華觀堂 「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灑淨安座供奉


 今日是一個殊勝的日子(2016117日星期日)──釋尊成道紀念日(農曆十二月初八)。此「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原本是要等無障礙道場建設好後,再供奉於道場中。但因為在上週有吉祥夢兆出現,所以提早供奉一尊在公館佛堂。

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灑淨安座儀

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灑淨安座儀
 因為此尊「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已經於大昭寺及小昭寺開光過,因此今日的儀式,為灑淨安座儀式。印隆重新寫了一份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灑淨安座儀式」的儀軌,委請龍岡數位文化代為印製。龍岡數位文化真的是非常用心,製作的非常莊嚴精美。
 好久沒有領眾唱誦梵唄及執法器的印隆,為了此次安座法會,也練習了近一週(法器練習,鬼神勿聽,龍天莫瞋)。原本因為擔心自己的身體不好、聲音太小、拿不動法器……,想禮請其他的法師來帶領,但這天日子實在太好,大家都有事,因此印隆只好自己一個人上場了。一次要執四種法器,也是新的挑戰,還好以前的基礎還不錯,練到第三天後,感覺就穩住了,聲音也開了。在每一次練習前,印隆都在心中默禱:「祈求佛菩薩與龍天護法的慈悲祐護,讓弟子能夠如法領眾,圓滿法會,讓與會大眾能法喜充滿,獲得無上法益!」

使用法器
 昨日排練時,護法菩薩第一次聽到印隆唱誦,他說:「師父您的梵唄還不錯呢!」不知道是鼓勵還是讚嘆?不管如何,也是讓久未唱頌與執法器的印隆,更加有了信心。

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
 早上八點多,龍岡數位文化的兩位菩薩先將釋尊十二歲等身佛像」安放在佛龕上,全程他們都戴著白手套,非常清淨用心。在開始前,印隆先跟大家說明儀軌流程,並請大家以清淨心、恭敬心大聲唱誦供養。果然在法會過程,大家都唱得很大聲,真是莊嚴虔誠的菩薩們!

大眾虔敬參與
 灑淨安座儀式結束後,休息一下,讓大家喝水洗手,以及準備午供供菜。印隆並順便看「觀音法門隨身佛堂」的打樣,目前大部分都已確認完成,希望在年前可以製作完畢,這樣年後就可以流通結緣了。

龍岡數位文化「八吉祥鎮尺」
  供菜準備好後,就是進行「佛前大供」的儀式,也就是午供。全部儀式圓滿後,感恩大家的參與,並與大眾結緣兩樣特別的禮物。一是龍岡數位文化所護持的「八吉祥鎮尺」,可以在做功課時使用,並有供養的妙義。

「本初藝研」設計之國畫提袋
 另一是印隆的大學同學所製作的國畫提袋,目前在孔廟流通處有販售。祈願大家都能智慧增長,小菩薩們學業進步!

大眾虔敬參與
 感恩所有與會的道友菩薩,不嫌棄印隆的身體狀況,十分的恭敬與護持,而且好熱情,實在令人十分感動!

感恩大眾成就
 另外,今日也發生了二件感應的事情,讓人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在此不談論內容,因為不希望有顯異惑眾的問題。只是想跟各位道友分享,只要是虔敬的老實修行,諸佛菩薩、護法龍天,絕對會加持護祐!

安座法語
佛菩薩悲願深,五濁惡世度群眾。隨機應化百千億,見聞悉發菩提心。茲有三寶弟子眾等,共發大願,恭迎佛像,足供瞻禮。以佛菩薩大悲願力,因之增長福慧,廣結法緣,吉祥圓滿,無量功德,福緣善慶,贊莫能窮!
現與會大眾,代諸方護法居士,謹於201612月初八日吉時,為本師釋迦牟尼佛等身佛像,舉行開光安座法會。
更為國家昌盛,人民幸福,世界和平,與會大眾,檀越道友,回向祝福,身心康泰,六時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