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惜福結緣利人天


感恩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昨日到慈院神內科回診,也看了剛做的抽血及驗尿報告,數值又有比上次進步,已逐漸恢復正常。醫師說可能是之前施打大量類固醇的因素(一天打1000c.c,連續五天),所以也造成影響,但印隆在出院後有好好的調養,因此高血糖及尿道感染的問題都已獲得控制。

 每每想到護法菩薩對印隆的照顧,真的是很感動、慚愧與感恩。因病造成身體行動不便,以及大小便失禁的問題,至今已八年。尤其在每次住院期間,要幫印隆把屎把尿,甚至還有餵食等,不但沒有露出不耐煩或嫌棄的臉色,還會軟語安慰鼓勵印隆,真的是慈悲菩薩!

 中午到B1用餐,坐在靠近大愛音樂館的行動不便區域之餐桌,有一位音樂館的女眾菩薩遠遠看到印隆,先是合十問訊,然後去買了一瓶熱熱的杏仁漿供養護持,最後他要回去時,又過來合十祝福,非常令人感動。

 記得第一次到慈院時是民國96年,也是中午到B1用午齋,有一位女眾菩薩就跑到櫃台幫印隆結帳,當時印隆對她說:「謝謝您!不好意思~」結果這種過於客氣地回答,反而讓那位女眾菩薩很驚訝,印隆永遠都記得她那驚訝的眼神,也讓印隆反省自己的態度。

 後來常常在慈院遇到護持供養者,印隆都是微笑著接受,並給予祝福。印象深刻的有好多,例如曾經有一位七、八十歲的女眾老菩薩,看到印隆後,從口袋中掏出一包看起來是手帕還是衛生紙的東西,層層疊疊打開,原來是包著紙鈔,她站起來緩緩走到印隆身邊,握住印隆的手,放了一百元在印隆手中,說要供養印隆,然後就離開了。

 手中握著這一百元,真的很感動,也一直將這位老菩薩所供養的一百元收藏,以此時時警惕自己,一定要勤儉精進,祈不負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

 還有一次在地下室的血液腫瘤科,有一位很瘦又戴帽子的女眾菩薩,看到印隆後,居然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有好幾百元,自己只留下零錢,其他都給印隆。原本希望他自己留一些,但她說沒關係,然後我們彼此念佛、互道珍重吉祥。

 還有好多護持的菩薩,印隆雖不一一敘述,但對大家的感恩,一直都放在心上。以前曾寫過一篇:「錢,剛剛好就好」,說明自己從出家以來,對於供養的紅包,印隆一向不去看金額、也不去了解誰供養了多少錢,這樣子要求自己,是為了要防止自己對於金錢的貪求心態,甚至於影響到菩提心。因為我非常清楚,每個人的物質福報,跟過去生中的布施有關;但是此福報對你的心態影響,則是與你今生的修行有關

 而印隆所說的「剛剛好就好,是指需要使用的時候不缺乏,可以完成目標與願望;也無私財積聚,不會長養貪念。「剛剛好」除了是物質外,也是心態;多了、好的不執著,隨緣隨力的布施;少了、壞的不苦惱,不為物質境界所牽絆。

 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在面對檀越的護持時,不做好壞分別之想,但是自己一定要以慚愧與感恩心來面對一切的護持,所謂「惜福結緣利人天」,要知道檀越之所以願意護持你,是因為希望你能成就利益人天的道業,成為真正的人天師、真正的福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