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願盡形壽「上供下施」



 這是去年法鼓研究所的教授傳給我們分享的,因為有研究生有因緣去印度朝聖,且參加大寶法王的點燈晚會,轉寄與大家分享當晚點燈的片段影片。因為印隆的信太多,今年才打開來細看,影片很盛大莊嚴,看起來有相當多的人參與。
 其實以前看到類似的大法會,印隆內心的感觸是有點複雜的,一則是很被這樣的情景攝受感動,二卻覺得這樣的大法會可能要動用相當多的人力物力,如果可以用來幫助眾生,那該有多好啊!但在這些年與大眾的接觸中,發現真是如同 佛陀所說的,眾生有八萬四千根性,因此需要八萬四千法門引領,各種方式都有相應的眾生,應該是要確定發心是為了饒益有情、不為名利,而非是執著在哪一種方式上。
 不過若以印隆的根性,是希望能「上供下施」,就像今年修持「2015金光明關(20150304-0423」的方式,能夠如法供養佛菩薩與天神,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盡形壽都能以此為目標,永不貪著名利,能真實供養三寶,能真正利益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