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圓滿了一部《梁皇寶懺》的修持




 昨晚圓滿了一部《梁皇寶懺》的修持,內心很感動!想到二星期前,還躺在病床上無法起身,全身無法動彈,眼睛也迷濛,只能看著天花板或窗外,在心裡念著佛號。能夠禮佛拜懺用功是多麼有福德的事!願各位道友善自珍惜,堅定道心。

 接下來的日子,仍舊會繼續修懺,並繼續研修。願與大家分享正信的佛法,願大家都能除無明惑,不起煩惱痛苦,究竟安樂!

《梁皇寶懺》卷十:
願今日道場同業大眾廣及十方四生六道一切眾生從今日去乃至菩提口常不毀訾三寶口不謗弘通法人說其過惡;不言作善不得樂報作惡不得苦果;不言人死斷滅不復更生不說無利益損他人事不說邪見外道所造經書不教人作十惡業不教人造五逆罪不稱揚人惡不言俗間無趣好戲笑事不教人僻信邪師鬼神不評論人物好醜不瞋罵父母師長善友不勸人造罪不斷人作福。
願口常讚嘆三寶讚嘆弘通法人說其功德示人善惡果報常說悟人身死神明不滅;常發善言使人利益;常說如來十二部經常言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當得常樂我淨;常教人孝養父母敬事師長;常勸人歸依三寶受持五戒、十善、六念;常讚誦經典說諸善事;常教人近善知識遠惡知識;常說十住佛地無量功德;常使人修淨土行莊嚴極果;常教人勤禮三寶常教人建立形像修諸供養;常教人作諸善事如救頭然;常教人救濟窮苦無暫停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