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祈禱和平疏



十供養(圖片引用自I'm 丁丁


(疏文內容引用自《佛教日用文件大全》)
惟中華民國某年。某月某日。婆娑世界。南閻浮提洲。震旦國內。某某弟子等。謹合詞一心。至誠皈命。頂禮拜疏。
本師釋迦文佛。十方三寶。空行護法諸聖尊。獅子座下。

蓋聞業由自造。法從緣生。眾生無始顛倒。昧而不覺。沈淪三有。輾轉六趣。愁憂苦惱。解脫莫由。同業所感。諸災並至。迨及民國。其禍尤烈。三毒熾於內。萬惡叢於外。以致風雨不時。水旱頻仍。龍蛇起陸.滄海橫流。或禍起於蕭牆。或變生於肘腋。干戈滿眼。血肉狼藉。東南則水火萬象。西北則饑饉千里。死於疾死於疫者。白骨撐天。苦於兵苦於匪者呼聲震地。況殺機四伏。修羅方瞋。喘息未安。和平難望。哀此孑黎。冥冥長夜。誰為怙者。
欽惟我
本師釋尊。十方三寶。興大慈悲。抱大願力。具大威德。擊大法鼓。如大雲起。火宅生涼。如曉日出。光輝普照。方便濟度。利樂有情。開示無量經教。無量陀羅尼門。作苦海之慈航。為眾生之寶筏。始知災由業變。如懷慚而悟悔已遲。善以人興。捨覺道而轉移無術。彼岸非遙。回頭即是。欲挽浩劫。端在正法。弟子等悲國運之阽危。哀民生之塗炭。爰秉我佛之宏慈。啟建某某法會於某地。始於某月某日。迄於某月某日。都若干日圓滿。恭陳齋供。結壇修法。祈禱世悲和平。並代法界眾生。不分冤親。不限方域。懺除已往之罪過。咸消現在之愆尤。化干戈為玉帛。變火焰作蓮花。願諸災永息。百褔併臻。業障冰消。嘉祥雲集。生者蒙福。死者得度。人天鬼畜。甘露同沾。褔壽富樂。吉祥正。佛音所及。因風而法被無邊。咒力所加。歷劫而金剛不壞。無論沾身觸識。直受間接。化一為萬。光明普照於十方。自始迄終。妙應潛通夫九有。仗
諸尊悲願。大明神力。一體出纏。皆大歡喜。世界清甯。人民安樂。先離諸苦。後證般若。情與無情。同圓種智。欽惟
無上聖尊。垂慈加被。哀愍懾受。謹疏。
釋迦文佛十方三寶。些空護法。諸聖尊前。蓮花座下。

      某某法會弟子某某等和南
謹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