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收到《中華佛學研究》學報的論文審稿通知




 昨日收到《中華佛學研究》學報的論文審稿通知,基本上應是可以過關,但是兩位審稿教授的意見實在差距太大。一位非常稱讚,但另一位希望印隆修改的幅度,已牽涉到觀點問題,例如他不認同『齋天』是從《金光明懺》所發展出來的。還有許多建議修改的方向,印隆都很不認同,因此就先回覆學報編輯,此次我可能寧用以不刊登的方式,也不願意修改如同他的論點。

 對於論文審稿人的審稿問題,應該是許多投稿人心中的不滿。這真的也是要有點運氣,有時候遇上觀點不同的審稿人,就像是講話一樣,話不投機半句多。印隆尊重審稿教授的專業,尤其是在研究方法上,一定會尊重與感恩指導。但若是觀點問題,就覺得是見仁見智,像此次兩位教授的意見差距這麼大,就真的有待商議。

 因此連續幾年在《中華佛學研究》學報上獲得刊登,雖說是一種肯定,但此次牽涉到論點問題,不能為了想獲得刊登而失去自己的立場。謝謝英善老師的指導,還有學報編輯的辛苦,以及大家的護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